图片说明

疲劳训练难达目标,会休息才是真正的跑者!

跑步课堂mp 阅读(0) 评论()

  聪明的跑者都比较注重休息,因为疲劳的时候训练效果是很难达到理想目标的,而且增加受伤的风险。那么,当跑者出现哪些信号时意味着需要休息呢?下面介绍的10个信号需要引起跑者注意,如果出现了3个及以上这样的信号,应该考虑休息一天。

  

  1体重减轻

  如果跑者发现今天的体重比昨天轻了2%,意味着体液出现了起伏。很可能的原因就是在昨天的训练中或者训练后,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当身体缺水时,对身体和精神都会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影响第二天的训练质量。

  2静止心率上升

  每天起床之前测试一下脉搏,就可以知道自己正常的静止心率应该是多少。如果心率加快,意味着身体的压力过大。如果不注意休息,身体和精神都会受到很大压力,恢复时间也需要更长。

  3睡眠不好或不足

  持续优质的睡眠有利于人体释放生长激素,它对于修复肌肉纤维帮助很大。如果睡眠糟糕的话,免疫系统、认知功能等都会受到影响,从而对训练产生副作用。

  4尿液呈深黄色

  如果不是在前一晚吃了维生素或者某种特定食物,尿液呈现深黄色的话,意味着身体缺水比较严重。尿液的颜色越深,说明需要补充越多的水。

  5能量不足

  当能领不足时,身体就会存在缺陷。很多跑者能够封闭疲劳的信号来度过疲劳期,认为这将使自己变得更强。实际上,这种方法并不总是见效。能量不足时,就应该好好补给一下,然后才能精力充沛的进行跑步。

  6脾气暴躁

  当身体承受不了训练带来的压力时,便会产生一种叫皮质醇的荷尔蒙,会引发易怒和焦虑。压力也会导致停止多巴胺的产生,这是一种大脑中的神经递质,当含量少时会对情绪产生极大的副作用。脾气暴躁可能是由于休息不足。

  7生病

  任何疾病,甚至是女性的生理周期,都会增加人体对能量的需求,用于补充免疫系统。这就意味着能够提供给运动之后恢复的能量就很少了,所以需要通过休息来调整身体。

  8肌肉酸痛或者受伤

  不管是由于过度训练导致肌肉酸痛还是出现了伤病,身体都需要更多的能量来进行组织修复,所以就延长了恢复时间。

  9训练感觉不佳

  这是对训练质量的一种主管测量,不是针对训练数量或者质量。当你感觉很棒时,评价就是好;当感觉糟糕时,评价就是差。如果连续几天都感到糟糕,那就赶紧休息吧。

  10血氧饱和度低

  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氧气量越低,说明越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一般情况下,血氧饱和度应该至少达到95%,对于运动员来说,应该更高。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课堂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8/n471700063.shtml report 1445 聪明的跑者都比较注重休息,因为疲劳的时候训练效果是很难达到理想目标的,而且增加受伤的风险。那么,当跑者出现哪些信号时意味着需要休息呢?下面介绍的10个信号需要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