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正手劈吊,是一种快速、欺骗性很高的击球

羽毛球之家mp 阅读(0) 评论()

  点击"上方蓝字"

  

  免费订阅

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 羽毛球之家 ,点击 “关注” ,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羽毛球的精彩内容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 订阅,请放心关注。

  正手劈吊,是一种快速、欺骗性很高的击球,看上去是平高球或杀球,但最后击球一瞬间,切击劈吊。

  因为看上去和平高球或杀球一样,所以击球的准备动作是同样的。

  劈吊击球一般在底线附近,可以从正手底线,击斜线球。也可以从反手底线,头顶击直线球。

  

  我们来看正手位滑板劈吊。

  首先,你要侧身对网,两脚分开与肩同宽。接下来,要展胸,基本上是这个样子。

  这样做的时候,肩膀的前面有一点拉伸的感觉。

  用另一只手臂保持平衡。

  这里的重点是要展胸,而不是将肩膀在这个位置,这样会限制你的击球动作。

  手肘略指向下,或向上,都是可以的,关键是要保持展胸。

  力量的产生,是由腿部的弯曲,并将重心移动到腿部而来的。伸展腿部的时候,力量传递到腰部、腹部、肩膀,使身体进入一个转体的动作。

  这个转体的动作,使手肘进入这个位置。手肘指向上方,拍头在脖子的后面,这是击球的准备动作。 从这个位置开始,通过收缩腹部,向前拉动上身。同时开始伸展手肘击球。

  击球瞬间,不是正拍面击球,而是转动手腕,拍面切击球托,将球打到斜线方向。

  

  和平高球或杀球同样,击球时,要干脆,闪动击球。

  击球完毕后,顺势收拍。同时,身体要前倾,顺势回位。

  有几点要记住:

  因为要看上去像直线平高球或杀球,所以脑子里想的应该是直线平高球或杀球。起到最后一刻,切击球托。

  当你被迫到反手区,而你决定头顶劈吊直线时,和正手位很类似。

  

  不同点是,头顶劈吊时,会容易使身体失去平衡。为了保持平衡,要收缩腹部,更准确的说,是收缩腹斜肌。

  由准备动作开始,收缩腹部,转动上身,向上伸展手肘。

  击球时,不是正拍面,而是转动手腕,切击球托。

  击球完毕后,通过收缩腹斜肌,保持身体平衡,同时顺势回位。

sports.sohu.com true 羽毛球之家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08272.shtml report 2780 点击"上方蓝字"有免费订阅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羽毛球之家”,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羽毛球的精彩内容了。每天都有分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