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 > 2016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山赛爱心传递—中国健身名山:平天山开赛在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28日,距离中国健身名山•平天山登山赛开赛还有2天时间,赛事组委会与贵港市领导一同来到位于中里乡三陵村的三陵小学,完成“一名山,一小学”的捐赠活动。

 


  从贵港市出发至三陵小学,车程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行驶到一半的路程后城市繁华景象就已不见,随即被清澈溪流、山林绿叶所取代。虽然道路比较崎岖,但路边三五成群的牛羊、河边村民挑担取水的画面又能令人忘记路途的颠簸。在经过几处河流,绕过几个弯道后我们见到了坐落在林间的三陵小学,学校没有显眼的校门,只有操场矗立的旗杆成了它唯一的标志。

 


  进入校门,左手边是教学楼,教学楼对面是一片水泥空场,这便是孩子们课间游戏的操场。整个三陵小学教室3间,教师共6名,他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城市,在这里教书育人,为学校102名学生授课。下午15:30捐赠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升旗仪式,现在的北京人们已经换上了冬装,但在这里温度仍然达到30度,孩子们在太阳下站得笔直目视着国旗洪亮的唱着国歌,早已离开校园许久的大人们都禁不住感染融入到这庄严的气氛中。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派出8名学生代表为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还记得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长大后虽然早已知道那是老师善意的谎言,但这样的说法依旧被我们深深的记在心中无法抹去。

  通过之前的调查,我们了解到学校的体育用品并不多,这次我们通过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一名山,一小学”的活动平台,为三陵小学捐赠了图书、篮球、排球、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文育用品,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不少的乐趣,看到孩子们拿到礼物后脸上露出的可爱笑容,证明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又一次捐助贫困小学的行为是充满意义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走进他们的教室,感受着他们平日里读书的环境,镜头下的孩子们喜悦中略带点羞涩,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我们此次的捐赠活动,可以给他们日后的学习带来帮助。

 


  捐赠活动结束后,覃校长拉住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王秘书长的手激动的表示:“感谢登山赛组委会及各位领导对孩子们的帮助,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到这里的孩子,学习登山赛这样的善举”。这是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捐助的第15座小学,我们会一直带着“一百座名山,一百个梦想”的口号,带领更多跑者攀登更多的山峰,帮助更多的小学实现体育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11773.shtml report 2850 10月28日,距离中国健身名山•平天山登山赛开赛还有2天时间,赛事组委会与贵港市领导一同来到位于中里乡三陵村的三陵小学,完成“一名山,一小学”的捐赠活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