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所不知道的如何挑选山地车秘笈

MOON女郎 阅读(0) 评论()

  骑行的人,自行车就是自己的伴侣、战友和武器。一辆自行车的品质,直接影响到骑行的心情,甚至是安全。我们骑行的大多数人都是直接买品牌的整车,然后在添置一些骑行相关的设备,如灯、马鞍包、货架等,便开始了骑行生涯。而一些骑行大神们都喜爱自己买配件来组装车,以达到最好的骑行体验。享受骑行、爱上骑行!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选择适合你的山地车或山地车配件吧!

  

  1、首先看车架,车架的好坏决定了一样车的品质。目前的车架从低到高的材质基本是高碳钢--铝合金--碳纤维--钛合金。在选择车架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条件,虽然贵的东西大家都喜欢,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除了价格以外,车架的尺寸也是选择的时候必须要慎重考虑的,一旦车架确定,这辆车的大小高矮也就基本确认了哦。例如:以26寸轮径的自行车而言,180cm的身高立管尺寸选18寸,170cm选17寸,160cm选16寸,150-160cm则可选择14 - 15.5寸的车架,如果身高180以上的则建议18至21寸车架了。

  

  2、再看前叉,前叉的减震好坏决定你在骑行中可以获得良好的感受。前叉与车架一样,也有从高碳钢到钛合金的各种材质的,除此之外,还有弹簧减震(这类减震在低端车中常见)、油压减震和气压减震。油压减震是在弹簧减震的基础上增加了油阻尼,可以调节弹簧的回弹速度,还具有锁死功能,在平路和爬坡方面有很大优势。气压减震,通过正负气压来实现减震,就是价格偏高,主要用在高端车上。在这些前叉中,我们常见的减震方式是弹簧和油压减震。

  

  3、看变速器。自行车变速器是由指拨器,牙盘和飞轮组成的综合体。变速指拨与变速器(牙盘、飞轮)组合来实现骑行变速的目的。变速指拨器的精准与否决定了你骑行是否可以随心所欲的更换挡位,获得更好的骑行体验,指拨其前后的调速范围应该与牙盘、飞轮的齿轮数相对应。自行车的牙盘和飞轮的齿轮盘数组合不仅决定了可切换的挡位数,还决定了骑行的轻松与否。一般前大后小的组合是高速,但比较费力,相反则是低速,骑得轻松,但速度慢!你可以根据自己得需要来选择,目前市场上的指拨调速器品牌以喜玛诺、微星等为主,在变数挡位上多是21速或27速的。牙盘和飞轮的材质主要又高碳钢、不锈钢、钛合金等。

  

  4、看刹车系统,刹车系统的档次决定了车辆在骑行中的安全性。目前山地车主要采用的刹车方式有碟刹和剪刀刹,但以碟刹为主。碟刹又分为线刹和油压刹。线刹的价格较低,刹车比较硬,油压碟刹的价格较高,但刹车平顺,体验感好。

  

  5、看轮胎。轮胎的品质决定了骑行时车辆的抓地力和轮胎的耐磨性。目前市场上的主要自行车轮胎品牌以建大和朝阳的为主。当然还有些品牌原装轮胎也是非常不错的哦!

  当然,还有很多细小的东西需要注意,但在大的方面把握了以上5点,依此选一辆适合自己的山地车是足够了。

更多MOON骑行资讯,敬请关注MOON女郎!

sports.sohu.com true MOON女郎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26084.shtml report 1933 骑行的人,自行车就是自己的伴侣、战友和武器。一辆自行车的品质,直接影响到骑行的心情,甚至是安全。我们骑行的大多数人都是直接买品牌的整车,然后在添置一些骑行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