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齐布尔科娃2-1逆转胜 生涯首次挺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6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半决赛中,7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先丢一盘情况下,连追两盘1-6/7-6/6-4总分2-1逆转击败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冠军赛。

  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本赛季状态回升,最后时刻挤掉孔塔时隔7年再次打进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库兹涅佐娃连胜拉德万斯卡和普利斯科娃早早锁定出线,最终两胜一负白组头名晋级,生涯首次打进总决赛四强。半决赛中库兹涅佐娃对手是首次征战总决赛的齐布尔科娃,后者本赛季拿下美网亚军,总决赛小组赛中最后一路力克哈勒普获得出线。职业生涯两人曾经交手8次,齐布尔科娃5胜3负占优,并且最近5场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率先进入状态,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远远超过齐布尔科娃。库兹涅佐娃5个破发点完成了3次破发,而齐布尔科娃4个破发点仅仅只有1次破发。库兹涅佐娃一路连保带破6-1轻松拿下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完成保发2-2平,第五局中齐布尔科娃40-15逼出破发点,库兹涅佐娃连救破发点,随后网前截击失误送出这局,第六局中库兹涅佐娃迅速调整状态,实现回破后3-3平。各自保发4-4平后,第九局齐布尔科娃再度破发,随后发球胜盘局中库兹涅佐娃完成回破5-5平。第十一局中齐布尔科娃抓住对手双误送出的破发点,破发后6-5再次领先。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库兹涅佐娃再度实现回破6-6平。抢七大战中,齐布尔科娃7-2赢得抢七胜利,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40-15逼出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后2-0领先。第三局中库兹涅佐娃迅速实现回破,随后保发第四局追成2-2平。第五局中库兹涅佐娃浪费两个破发点后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六局4-2领先。随后齐布尔科娃实现回破追成4-4平,第九局库兹涅佐娃40-15拿到破发点,齐布尔科娃连救破发点保发。第十局中齐布尔科娃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

  最终,经过2小时27分钟比赛,齐布尔科娃先丢一盘情况下连胜两盘,最终1-6/7-6/6-4总分2-1逆转击败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年终总决赛最后的冠军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47533.shtml report 974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6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半决赛中,7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先丢一盘情况下,连追两盘1-6/7-6/6-4总分2-1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