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成都第7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近日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28日-29日,中国-成都第七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国际一流的金堂铁人三项赛场举行,15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本项赛事。

专业组比赛
专业组比赛

  这是金堂继2011、2013、2014、2015年后第五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也是金堂第二次承办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本届车迷健身节共3站,蒲江站、崇州站已圆满落幕,金堂站是今年的收官之战。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承办,以“健康 快乐 幸福 和谐”为主题。

业余组比赛
业余组比赛

  比赛分业余组和专业组。业余组为机关团体接力赛,含市直机关团体接力赛、区市县团体接力赛、金堂乡镇(街道)机关团体接力赛3个项目,每队10人,每人骑行1圈、骑行距离4.8㎞。专业组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含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公开组(骑行距离88㎞)、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骑行距离42㎞)、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大师组(骑行距离35㎞)、公路自行车赛女子组(骑行距离35㎞)和山地自行车赛男子组(骑行距离28㎞);团体赛每队4人,骑行距离10.5㎞。

外国友人参加趣味赛
外国友人参加趣味赛

  业余组共有108支队伍参赛(市直机关35支、区市县22支、金堂县14支);专业组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巴基斯坦、尼日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2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事总规模达到1500余人。

 

  最具含金量的公路自行车赛男子公开组比赛中,RTS-脉腾中国车队凭借强劲的实力和团队的配合包揽了前三名,成为今年总决赛最大的赢家:Tuulkhangai Tuguldur以2小时02分04秒531夺得冠军,他的队友Jambaljamts紧随其后以0.390秒之差获得亚军,来自中国的车手樊超以2小时06分18秒836获得季军,也是中国选手当中成绩最好的一个。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今年已经是第七届,每年都会在成都的各区市县举办3-4站,经过7年发展,加上中国自行车协会的指导和经验的积累,目前这一赛事高度规范化,广受自行车爱好者好评,已经成为西南地区颇具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引起体育界和医疗界高度关注,谈到对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的影响,高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对成都车迷健身节进一步的推广发展会有更大的好处,这项赛事活动也将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对于成都车迷健身节的未来,高伟表示:“还将继续进行创新,一方面在区域上有望实现突破,走出成都、走进周边地区,扩大影响力;另一方面在赛事的内容上也将继续进行丰富。我们希望这些改革能够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这也‘健康中国2030’对我们的要求,我们也将将车迷健身节继续办下去、办得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9/n471759863.shtml report 2723 10月28日-29日,中国-成都第七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国际一流的金堂铁人三项赛场举行,15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本项赛事。专业组比赛这是金堂继201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