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尼离中超越来越近了?

  中超已近尾声,英超鏖战正酣,因为一个人,将这两个遥远的足球联赛联系到了一起,他叫鲁尼。之前,只是坊间传闻,而这一次,是玩真的,或许就在明年,鲁尼将登陆中超。

  几年前,有一部著名的国产片《战国》,开篇是这样的:师从鬼谷子的孙膑学成下山,等待他的是山下六国“经纪人”的邀约。孙膑没有这么神奇,不过在战国时代,人才辈出同时人才匮乏,商鞅、田文、吴起、廉颇、吕不韦……都是六国竞相追逐的人才,吴起这样的人物,都是在一国则一国强大,去一国则他国畏惧的人物,对于各诸侯来说,这样的人才不能为我所用,则必杀之。

  当今足坛,同样求贤若渴,牛逼的球星到哪里都牛逼,不变的是不断增加的薪水。鲁尼,生于利物浦,却效力于利物浦死敌埃弗顿,18岁即被弗格森慧眼识珠挖到曼联。当此时,鲁尼风头直逼英格兰上一位锋线牛逼人物希勒。C·罗?葡萄牙小伙先来一年,踩着单车看着后来一年的鲁尼风光无限。

  在C·罗进球如麻力助曼联勇夺欧冠加冕金靴、金球奖时,鲁尼相对暗淡。C·罗在曼联功成名就后转投皇马,鲁尼仍一直在曼联兢兢业业,到2014-15赛季,鲁尼成为英超史上第一个连续11个赛季进球上双的球员。但在弗格森执教后期,鲁尼已经不再是曼联不可或缺的一员。如今,在穆里尼奥帐下,鲁尼已形同鸡肋,鲁尼在场上,不能自己得分,也不能策应进攻,反倒浪费了一个出场名额,影响了整体战术的部署。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鲁尼怕是个烫手山芋,能甩出去最好。而鲁尼,肯定还想在曼联继续下去,甚至巴不得能在曼联踢到退役。在皇马仍然是王牌的昔日队友C·罗比自己还大8个月,而现在的队友伊布比自己大4年,还被穆里尼奥视若掌上明珠,也只能让鲁尼恨得牙痒。

  最近6场比赛,鲁尼都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穆帅已经告知鲁尼团队,在他未来计划中,鲁尼不再会有稳定的主力位置。据英国媒体透露,目前已有买家启动了挖鲁尼的程序。据《太阳报》披露,来自中国的潜在买家,新入主国米的中国老板,想要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的球星,来提升俱乐部商业方面的影响力。另外,其他一些中超俱乐部也在虎视眈眈,而且具有相应的财力。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之夜陈伟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765042.shtml report 1598 中超已近尾声,英超鏖战正酣,因为一个人,将这两个遥远的足球联赛联系到了一起,他叫鲁尼。之前,只是坊间传闻,而这一次,是玩真的,或许就在明年,鲁尼将登陆中超。几年
最后修改于2016-10-30 02:24:05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