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赛季总结:三项数据历史最差 场均丢球1.5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2016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帷幕,鲁能在最后一轮中,客场0-4惨败于广州恒大脚下。最终,鲁能以30战9胜7平14负,积34分,排名联赛第14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整个赛季鲁能都在为保级而战,最终他们的糟糕战绩创造了队史最差战绩。

  上半程见谁都输仅积10分垫底

  上赛季结束后,鲁能聘请了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梅内塞斯,这让他们在赛季开始前被认为是有实力冲击恒大的球队之一。在中超联赛开始前的亚冠赛事上,鲁能取得了4连胜,这让外界更看好鲁能的中超征程。然而随着中超联赛首轮客场0-3完败于江苏苏宁开始,鲁能中超联赛征程一路磕磕绊绊,整个赛季都浑浑噩噩。

  在联赛首循环中,既有输给恒大、苏宁这样争冠强队的比赛,也有输给重庆力帆、天津泰达这种保级对手的比赛,甚至连最终降级的杭州绿城和石家庄永昌,首循环鲁能可以说是各队的取分提款机,上半程前15场比赛,鲁能2胜4平9负只拿到10分,排名中超积分榜末席。

  下半程反弹狂取24分提前一轮保级

  6月7日,梅内塞斯下课,他联赛中的执教战绩为11场2胜3平6负。随后,鲁能聘请德国“铁血教头”、前拜仁主帅、在德甲屡次救火率队保级的马加特为新任主教练。在换帅后鲁能并没有立刻反弹,又经历了4场1平3负的糟糕战绩,直到第16轮下半程首场鲁能主场2-1战胜苏宁,马加特迎来首胜。在此后的下半程联赛,鲁能15战7胜3平5负积分高达24分,提前一轮完成保级。下半程的积分比上半程多14分,是整整2.4倍。

  其实赛季初期鲁能战绩不佳,还可以说是因为分心亚冠赛场,但是随着亚冠赛事的结束,鲁能的战绩只是稍有起色,并没有突飞猛进的增长。在锋线强援佩莱和西塞加盟后,和鲁能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球队才有了起色,但是成绩不算稳定,也有输给延边富德和河南建业这样的比赛。

  在中超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半程副班长能够最终咸鱼翻身完成保级,曾经的中超霸主鲁能终于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这一中超降级定律。而且除了面对重庆力帆和广州恒大下半程未能取胜外,其余只要在上半程输过的对手,鲁能在下半程都完美复仇。

  积分队史中超单赛季最少、排名最低,净胜球首次为负数

  作为中超强队,自从2004年的中超元年开始,鲁能只有2012赛季排名在5名开外,排在第12位,那个赛季鲁能也是提前一轮完成保级,最终他们的成绩30战8胜12平10负积36分。而本赛季鲁能最终积分只为34分,排名14位,只领先降入中甲的杭州绿城2分。这不仅是鲁能在中超历史上的最差排名,即使算上甲A时期,这也是鲁能单赛季最差。

  本赛季鲁能打进38球,却丢掉45球,净胜球为-7,场均丢球高达1.5粒,这是鲁能队史上首次在中超联赛中单赛季净胜球为负数。即使在此前成绩最差的2012赛季,鲁能净胜球也是+3。追溯到整个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鲁能上次出现净胜球为负数是在2003年的末代甲A,巧合的是那年鲁能也是提前一轮完成保级,最终以28场8胜9平11负积33分,排名第12位,净胜球为-4球。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05875.shtml report 2159 恒大4-0鲁能高拉特破门欢庆2016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帷幕,鲁能在最后一轮中,客场0-4惨败于广州恒大脚下。最终,鲁能以30战9胜7平14负,积34分,排名联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