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上港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滩"之争上港笑到最后 亚冠只打一轮附加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10月30日,2016赛季中超末轮全面打响,上港主场3-1战胜华夏、申花客场0-1不敌亚泰,“小弟”上港最终在积分榜上力压老大哥申花成为上海滩“新王”。上海双雄下赛季将携手征战亚冠联赛,这是沪上足球的一大荣光;获得季军的上港只需打一场资格赛即可晋级正赛,而申花则将经受两场资格赛的考验,上海滩两队来年又将怎样相爱相杀呢?

  联赛争冠和保级是两大看点,今年中超球队为何要争第三呢?由于足协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已经确保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和第二名,所以本赛季中超联赛前四名均可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根据亚足联的方案,中超联赛的第四名比第三名要多打一轮资格赛。获得第三,在下赛季亚冠中将只有一场附加赛,并且是主场对战东南亚球队;第四要比第三多打一场资格赛,对手很可能是澳超球队,舟车劳顿相当辛苦。

  中超收官战,除了保级大战外,上海双雄上港和申花谁将获得第三也是一大看点。 前29轮联赛过后,上港取得49分,而申花由于上轮战平国安,以48分滑落至积分榜第4的位置。最后一轮比赛,上港坐镇主场面对华夏幸福,只要取胜,无论申花那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上港都将拿到联赛季军。申花除了做好自己,还需要身前的上港出现闪失,值得一提的是,申花不仅是客场作战,而且面对的是要为留在中超拼命的亚泰。如果申花和亚泰战平,则需要上港输给华夏,申花才能凭借和上港之间相互交手战绩的优势重返第3的排名。

  本轮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上港打得顺风顺水,上半时就两球领先;而客场作战的申花则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被亚泰攻破球门,最终上港本赛季积52分,领先申花4分排名第三。

  自从上港集团接受上海上港之后,双方就一直为谁才是上海滩老大这一问题明争暗斗。 自2013年上海上港升入中超以来,当时的上海滩老大申花还是占据了绝对优势,他们以2-1和1-0对上港完成了双杀。2014年,两队两轮比赛都战成平局。2015赛季,上港以5-0和2-1对申花完成双杀。

  2016赛季刚开始,申花与上港的仇怨又加深了不少。主要是在亚冠联赛当中,一些球迷曾举起“只有申花可以代表上海”的标语,在当时曾引起争议。双方首回合比赛1-1战平,登巴巴在7月份的上海德比中断腿,申花2-1惨胜。申花本赛季中超对阵上港一胜一平,不过上港今年亚冠杀进八强,平了上海球队亚冠的最佳战绩,而且积分榜上稍胜一筹,可以说两队也算是各有千秋。

  有意思的是,在中超持续两个赛季的“上海滩之王”的争夺,下赛季要延续到亚冠赛场中了,两支上海队能携手为中超正名吗?(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06137.shtml report 1885 上港3-1华夏武磊破门与埃尔克森庆祝10月30日,2016赛季中超末轮全面打响,上港主场3-1战胜华夏、申花客场0-1不敌亚泰,“小弟”上港最终在积分榜上力压老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