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保级将遇同城豪门 金元足球时代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南工藤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一场事关保级的生死大战完成了最后的角逐,天津泰达亿利做客山城重庆挑战无欲无求的重庆力帆队。最终凭借泰达外援前锋迪亚涅的两粒进球,客场2比1击败重庆力帆,强势保级。

  其实在9月21日进行的中超补赛击败长春亚泰之后,很多媒体和球迷都认为天津泰达保级已然问题不大。但在那之后,泰达队就经历了四连败,在上轮主场负于上海上港之后,保级警报再度拉响。本轮比赛开始之前,天津泰达亿利积33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3位,仅仅比排在降级区的杭州绿城高出两个积分而已。除了已经确定降级的石家庄永昌之外,其他四支保级球队的积分差距也只有两分。由此看来,天津泰达队只有做好自己,赢下这场比赛才不用看其他保级对手的脸色。比赛开始之后,一心保级的天津泰达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频频威胁重庆力帆的球门。泰达队前锋迪亚涅的任意球和点球破门,最终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可以说迪亚涅这个曾经的前尤文小将,是这个赛季泰达保级的第一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从甲A时代还是进入中超,两队的恩怨一直存在。上个赛季的中超收官战中,天津泰达队同样是在客场1比1逼平重庆力帆从而保级成功。在那之后,天津泰达队经历了管理层的调整,也进行球队的变革,本赛季的联赛排名一度能来到第五的位置。但是球队好像被失了魔法,剧本几乎延续了之前的赛季,多轮不胜成绩一落千丈又使得球迷为保级发愁。好在最终有惊无险,保级成功。

  随着主裁判谭海的一声哨响,本赛季天津泰达的征程也宣告了结束。从赛季初的满怀期待,到赛季中期一度第五,再到多轮不胜,最终还是保级成功。本赛季的泰达队依然起伏不定,球迷们心里的落差也是巨大。天津泰达作为中超赛场上的老字号球队,这几年的投入虽说常常创俱乐部之最,但在大环境下却显得相形见绌。不仅在中超,现如今中甲球队的投入也是大手笔,今年的中甲冠军天津权健就是如此。天津泰达队的保级,也使得“天津德比”不在是奢望,天津权健大刀阔斧,无论是人力财力都可以在中超赛场上有一席之地。看来天津泰达想要保住自己“老大哥”的地位,势必要换一种活法才可以。

  天津作为一个有着深厚足球底蕴的城市,能同时拥有两支中超球队绝对会对整个城市的足球文化带来一种新鲜的活力。天津泰达作为中超老牌球队,而天津权健作为金元足球中的新军,下赛季的“天津德比”令人期待,这不仅是天津球迷翘首以盼,更是整个城市足球文化的升华。(南工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08323.shtml report 1812 力帆1-2泰达迪亚涅破门挥手自信庆祝北京时间10月30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一场事关保级的生死大战完成了最后的角逐,天津泰达亿利做客山城重庆挑战无欲无求的重庆力帆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