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敬!辽足19年队魂传奇谢幕 队友:永远的旗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0月30日,在沈阳已经突破零下的初冬深夜里,辽宁球迷的心情百感交集,既有球队终于保级的喜悦,也有漫长赛季结束的感慨,但更多的是对一位为这支球队效力19年老兵的不舍。是的,辽足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辽足的精神领袖,19年来从未离开辽足的老队长肇俊哲在这天正式退役了,从此辽足球迷再也无法在绿茵场上看到肇队的身影了,这怎能不叫人感伤?

  1998年,19岁的肇俊哲从辽宁青年队上调至辽足一线队,从此开始了19年的辽足生涯。也是在那一年,中国足球的舞台上多了这样一批人,外界称他们为“辽小虎”,肇俊哲、李铁、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在那个没有大牌外援的时代里,有多少球迷是因为他们而爱上了中国足球。1999年肇俊哲和辽小虎们险些上演了中超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但无奈最后一轮被国安阻击,但辽小虎们已经用最好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然而好景不长,随后辽小虎们为了前程各奔东西,只有年纪最小的肇俊哲婉拒了其他球队的高薪诱惑选择了坚守,而这一守就是19年。在随后的辽足生涯里,肇俊哲成为辽足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19年里有多少球队为期抛来橄榄枝,但肇俊哲都没有动摇过对辽宁足球的忠心,即便是球队在2008年不幸降级,肇俊哲依旧没有离开,在他的率领下,球队很快便重返中超,并培养了杨旭、于汉超等后起之秀,即便这些晚辈们的离开,肇队依旧没有走。

  在辽足的19年职业生涯里,由于球队的投入有限,肇俊哲没有取得过多的荣誉,但这丝毫不影响外界对他能力的认可。19岁的他就开始代表国字号队伍参加98年的曼谷亚运会,并在99年入选了国奥队,随后也顺理成章的进入到国家队的阵容之中,在中国足球的巅峰时代,肇俊哲和米卢国家队一起征战韩日世界杯,击中巴西队门柱的那一个瞬间更是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不可磨灭的永恒。或许对于肇俊哲来说,再多的荣誉都会是过往云烟,而只有对职业的操守,对辽宁足球的贡献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价值。

  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肇俊哲的上场时间逐渐缩减,但只要有他在,辽足仿佛就有了精神支柱,球迷心中就有底,这几年频频显然保级危机当中的辽足最终都能成功上岸,相比也与肇队的精神鼓励分不开的。19年的辽足生涯,肇俊哲代表球队出战了381场顶级职业联赛,肇俊哲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名副其实的常青树,然而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虽然肇俊哲正式宣布退役,但相信他不会离开他热爱的辽宁足球,他对辽足的影响将会持续。

  肇俊哲的退役不仅是球迷不舍,队友和教练也都纷纷感慨万千,马林表示肇俊哲值得所有人学校,曾经的队友曲东感慨:“我不觉得我自己已经老了,因为我的前队友肇俊哲还在场上踢球。但得知肇俊哲10月30日退役的消息后,我才觉得一个时代真的要过去了。”已经离开辽足的前门将张鹭在今天比赛之前表示:“旗帜,让我为你!再将双手舞动!”。(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10274.shtml report 1979 辽足1-0苏宁肇俊哲告别战大将风范2016年10月30日,在沈阳已经突破零下的初冬深夜里,辽宁球迷的心情百感交集,既有球队终于保级的喜悦,也有漫长赛季结束的感慨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