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辽足忠魂队长肇俊哲退役 广州球迷向老兵致敬

广州富力FC 阅读(0) 评论()

  ......

  2016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37岁的辽宁宏运队长肇俊哲也在今晚比赛后正式退役。曾代表中国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肇俊哲,将自己19年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辽足。

  “一生一世一肇队”,从18岁的青葱少年到37岁的沙场老将,19年忠诚坚守辽足的肇俊哲成为中国足坛的骄傲与丰碑。传奇行将落幕,广州球迷也向这位辽足忠魂队长表达了敬意!

  

  10月26日,中超第29轮,广州富力在本赛季主场收官战中1-1战平辽宁宏运。在越秀山现场,富力球迷打出横幅:“广州球迷向老兵肇俊哲致敬!”

  “老男孩儿”肇俊哲

  1979年4月19日,肇俊哲出生于辽宁沈阳,6岁起进入辽宁少年队接受足球训练。1992年面对央视的镜头,有个13岁的小男孩说要带领国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2002年,这个男孩实现了当初的誓言:他身披绣有五星红旗的球衣,登上韩日世界杯的赛场。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他的射门被立柱拒绝,距离创造中国足球世界杯历史首球只差10公分......

  2004年,25岁的他成为中国国家队队长。在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1-3惜败日本队,屈居亚军。

  作为曾经“辽小虎”的一员,虽然身边的队友们相继离开,但是他始终毅然坚守,即便球队降级依旧不离不弃,最终用19年青春岁月书写了一段属于中国足坛的忠诚史诗。

  

向“老兵”肇俊哲致敬

......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富力FC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0/n471811622.shtml report 3723 ......2016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37岁的辽宁宏运队长肇俊哲也在今晚比赛后正式退役。曾代表中国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肇俊哲,将自己19年职业生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