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四大皆空内援只出不进 欲图变外援或将调整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昨晚,在北京初冬寒冷的夜晚,北京国安3比1战胜河南建业,用一场大胜告别2016赛季。最终,国安仅获联赛第5,又度过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赛后坦言,这个赛季国安有很多不足之处,接下来要好好总结。对球迷来说,希望已经放到下个赛季,不知主动求变的国安在4个月后会展现给球迷一个什么样的面貌。

  战绩 “后扎时代”国安无欲无求

  如果2016赛季可以重来,国安肯定想取得一个更好的结果。又一年,国安无缘联赛和足协杯冠军,没有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诸多不顺,四大皆空。

  本赛季备战期,国安新主帅迟迟未到位,但新外援却已经选好。中方教练组带队拉练,但冬训效果不佳,也为后来的伤病潮埋下伏笔。赛程上,国安的比赛也比以往开始得更晚一些,赛季首个主场比赛推迟了1个月才到来。

  国安用800万欧元挖来科林蒂安中场组合拉尔夫和奥古斯托,又用相似的价钱招入土耳其国家队前锋伊尔马兹,请来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这些重量级交易让球迷充满期待。

  但赛季拉开帷幕,国安展现给球迷的不是惊艳,而是惊吓。中超前6轮,国安仅获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第14。在主场0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后,由于接受不了球队糟糕的战绩,国安球迷赛后围堵俱乐部,喊出了“罗宁(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下课”的口号,并要求与罗宁直接对话。赛后,承受着巨大压力的俱乐部连夜开会,扎切罗尼离开了帅位。

  随后,谢峰临时“救火”,他执教后国安的成绩有所起色,但始终没能追上第一集团,并过早地进入无欲无求的状态。本赛季,国安30轮比赛11胜10平9负积43分,排名联赛第5,积分与榜首的广州恒大有21分的巨大差距。看着“前任”曼萨诺带着申花进入了亚冠,国安俱乐部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人员 内援只出不进埋下隐患

  本赛季,国安的防守依然比较稳定,失球数排名倒数第二,仅次于广州恒大。但进攻却一蹶不振,只排在联赛倒数第五。饱受期待的头号前锋伊尔马兹本赛季伤伤停停,最终仅打入11球,其中大部分还是点球。球队的第二号射手甚至是打入6球的张稀哲。

  当然,国安之所以战绩不佳,内援引进不利也是重要原因。今年,国安内援只出不进,老将又老了一岁,而新人却没有顶上。看看从国安散落到他队的内援,比如说国安旧将最多的广州富力。陈志钊、王晓龙、于洋、程月磊等昔日国安一线队员,还有唐淼这样出自国安梯队的小将,如今在富力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昨晚,恒大球员张奥凯登场,成为中超首位00后出场的球员,打破了此前由国安小将单欢欢保持的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在国安其他年轻球员中,只有杜明洋经历了最后几场锻炼。其实,这名出生于1993年的球员也不能算很年轻了。在只有中超一条战线的情况下,国安令人遗憾地没有让球迷看到更多的新面孔。

  本赛季结束后,效力国安12年的老将周挺选择离开国安。昨晚赛前,俱乐部为周挺举办了告别仪式,这名老将因累计4张黄牌错过末轮联赛,他为国安效力的场次停留在了299场。

  目前,徐云龙等老队员的续约问题还没有谈妥,另几名当打的队员和年轻球员也在与俱乐部继续谈判。而新任主教练,国安还在继续选择中。据悉,在赛季结束后,与球队磨合得不太成功的外援也将被换掉。

  变革 国安下赛季出让60%股权

  今年中超注定是联赛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华夏幸福、江苏苏宁等金主的加入将金元中超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保级大战5队竞争,直到末轮才揭晓谜底。中超的格局悄然发生改变,长三角的3支球队进入下赛季亚冠,恒大以稳定的发挥第6次捧起中超冠军奖杯。中超在告别了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后,又迎来了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两个新军。

  有精彩也有失落,中超旧势力中,国安、山东鲁能本赛季长期徘徊在中下游,鲁能甚至到了联赛末尾才完成保级。旧的体制似乎已经不适合越来越市场化的中超了。

  在联赛结束后,本赛季“换个活法”未果的国安,要继续寻求变革。其实今年年初,国安曾经尝试与某企业以股权各半的方式合作,对方将以20亿元的价格收购国安一半的股权,但合作无疾而终。

  与上次增资扩股形式有所不同,国安此次将俱乐部大部分资产打包估值20亿人民币,并用这些作为股份入股,占有40%股权。新股东要拿出相应数额资金,占有相应股权。据悉,此次将有两家企业和国安合作,各占30%的股权。

  为了完成中超下赛季注册以及按照国企转让股权公示,国安将在近期公布新的合作方。对国安球迷来说,好消息是国安的名称不会更改。而此次注入的大笔资金,不知道会不会真的让国安换个活法。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18776.shtml report 2242 昨晚,在北京初冬寒冷的夜晚,北京国安3比1战胜河南建业,用一场大胜告别2016赛季。最终,国安仅获联赛第5,又度过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赛后坦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