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肇俊哲保级退役功德圆满 全场球迷高唱真心英雄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昨晚,站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内的许多辽沈球迷齐声高唱《真心英雄》,他们口中的“英雄”正是辽宁宏运队队长肇俊哲。在为家乡球队征战整整19个赛季之后,37岁的肇俊哲选择了退役,昨晚辽足与苏宁一役也是他作为职业球员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肇俊哲退役后,“辽小虎”也正式从足球江湖中淡出。

  昨天,沈阳在经历2016年第一场雨雪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5摄氏度左右,可是位于铁西体育场西区一层看台上,早已聚满了肇俊哲“亲友助威团”成员,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队长的尊敬及对他退役的依依不舍。场外TCL推出的球迷嘉年华区域里,摆满了印有肇俊哲图像的各种背景板,作为辽足的赞助合作伙伴,TCL向肇俊哲赠送了全新高端副品牌XESS电视。现场大屏幕里,肇俊哲由怀揣梦想矢志报国的青涩少年到国家队闯荡世界杯的真心英雄,每一个画面都令现场观众动容。

  昨晚,肇俊哲首发出场,虽没有进球,却是全队跑动最积极的一个。第54分钟,当他被小将胡延强换下的时候,现场2万观众齐声高呼“肇俊哲”,挥手致意时,人们已看到肇队长闪动的泪花。当辽足凭借阿萨尼的绝杀最终取胜对手成功保级的时候,肇俊哲如释重负地与教练、队友一一拥抱。在赛后的退役仪式上,肇俊哲说,“感谢19年来陪我走过心路历程的队友、朋友、教练,我尤其要感谢我的父亲,我很开心辽足如愿保级。问我为什么坚守?因为信念,能够在辽足退役,功德圆满”。

  本报沈阳专电 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20311.shtml report 796 昨晚,站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内的许多辽沈球迷齐声高唱《真心英雄》,他们口中的“英雄”正是辽宁宏运队队长肇俊哲。在为家乡球队征战整整19个赛季之后,37岁的肇俊哲选择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