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曾力荐张奥凯 每年选1-2名U16球员进1队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2016赛季中超昨夜收官,早已获得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主场4∶0完胜山东鲁能捧起中超“火神杯”。球队巴西外援高拉特以赛季19个进球荣膺射手王。

  高拉特本场梅开二度,阿兰以及小将廖力生也有进球入账。山东鲁能上轮确定保级后,球队有一定程度的放松,因此本场主队打得比较轻松。

  马加特赛前表示要奉献精彩比赛,事实上鲁能本场确实打得比较开放,双方都以回报球迷的心态来进行收官战,两队合计贡献了33脚打门。从控球率、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来看,双方都表现得势均力敌,不过最终4∶0的比分,还是展现出了恒大在把握机会方面的巨大优势。

  本场最具亮点的是,比赛第85分钟,恒大足校青训出品张奥凯换下郑智并戴上队长袖标。这一幕颇具传承意味,年仅16岁的张奥凯成为中超首名“00”后球员,并成为最年轻场上队长。在他之前,只有黄博文以16岁零317天创造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出场以及进球的最小年龄纪录。

  重视足校青训工作的许家印曾在赛季中期向斯科拉里力荐张奥凯,许家印要求从俱乐部层面加大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俱乐部每年将从足校选拔年满16岁的一两名优秀球员到一队。“今年张奥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才16岁,我们就直接将他从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选拔到恒大一队,而且还给他在中超联赛报了名。”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21334.shtml report 760 信息时报讯(记者白云)2016赛季中超昨夜收官,早已获得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主场4∶0完胜山东鲁能捧起中超“火神杯”。球队巴西外援高拉特以赛季19个进球荣膺射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