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庆:张外龙教练带队有方 为保持状态远离火锅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艳
  • 手机看新闻

  10月30日晚,在深秋的寒潮中,重庆力帆的2016赛季画上了句点。力帆以超过去年的分数,排名中超第八,与上赛季排名一致。今年联赛竞争激烈程度超过去年,力帆能够获得如此战绩实属不易,上周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力帆俱乐部队员吴庆。

  吴庆:曾经有过心结,力帆还能做得更好

  35岁“高龄”至今还占据中超首发位置,重庆崽儿吴庆的表现一直备受球迷关注。上周,他在采访中透露,虽然今年一度有心结,但对自己的总体表现非常满意。在他看来,力帆还有上升的空间。

  进球荒让他压力大 为保持状态远离火锅

  今年吴庆打入2个进球,有3次助攻,多次冲到门前寻求得分良机,也错过了一些绝佳的得分机会。

  吴庆坦承自己一度在场上有心理压力。“一个进攻球员陷入进球荒,肯定会有心理压力,所以在一些机会上没有把握好。有一些球,当时确实跑位也跑到了,但临门一脚没有发挥好,就是因为心态出了问题。”吴庆告诉记者,“后来经过调整,压力得到缓解。总的来说,一个赛季有起伏是正常的,我认为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对明年很有信心。”

  老将如何保持良好状态,吴庆说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要休息好,二是饮食上要控制。作为一个重庆人,喜欢吃火锅等辛辣重油食物,但是到了我这个年纪必须注意了,要少吃,尽可能不吃。”

  张外龙带队有方 力帆各方面都在提高

  在吴庆看来,尽管力帆今年初期遇到不少困难,但在张外龙的带领下成绩越来越好,“张导接手球队后,队员之间的磨合、技战术打法、球员在场上的理念等各个方面,从年初到现在的变化,我能够深刻地感受到。特别是下半赛季,球队的攻击力提升很快。在精神方面大家也得到提高,比赛中比分落后时,我们能够去扳平甚至反超,说明大家的心态变得不一样了。如果在防守方面和细小的环节上做得更好一些,力帆的成绩应该会更好,球队还有向上发展的空间。”本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24416.shtml report 1065 10月30日晚,在深秋的寒潮中,重庆力帆的2016赛季画上了句点。力帆以超过去年的分数,排名中超第八,与上赛季排名一致。今年联赛竞争激烈程度超过去年,力帆能够获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