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两万人尽览城市美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霞
  • 手机看新闻
众多选手跑过橘子洲头。 杨华峰 摄
众多选手跑过橘子洲头。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30日电(记者 邓霞)10月30日,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南门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参赛。

厄立特里亚选手卡勒班摘得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杨华峰 摄
厄立特里亚选手卡勒班摘得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杨华峰 摄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欢乐家庭跑四个项目。比赛线路途径杜甫江阁、湘江沿江风光带、橘子洲风景区、青年毛泽东同志雕像、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第一师范学院旧址等长沙标志性建筑和红色景点,充分凸显了山水洲城、一江两岸的长沙城市特点。

  当天的赛道上不仅有诸多国际友人的身影,更有各种奇装异服,让人目不暇接。穿着龙袍的“皇帝”、套上动物装的“恐龙”、内裤外穿的“超人”、来自曾国藩故里的“湘军”……选手们尽情享受着全民健跑的乐趣。通过跑步减了30多斤的参赛者邓军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他说,人生就是一次马拉松,只要有毅力,没有什么事情办不到。
一位参赛者套上了恐龙装参赛,遭到其他选手的拍打。 杨华峰 摄
一位参赛者套上了恐龙装参赛,遭到其他选手的拍打。 杨华峰 摄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选手们在欢乐奔跑的同时,也将闻名中外的长沙城市风光尽收眼底。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的厄立特里亚选手卡勒班赛后为长沙的赛道点赞。他称,长沙的马拉松赛道很平整,赛道沿线尤其是湘江两岸的风光非常漂亮。

  为加强马拉松赛的参与性,此次赛事特意设置了两公里的欢乐家庭跑项目,吸引了众多年轻父母带着小孩一起参加,共同享受奔跑的乐趣。此外,组委会还以马拉松赛事为基础,同步推出了“辣妹子的马拉松”、“舌尖上的马拉松”等子活动,让长沙马拉松赛事更具参与性和趣味性。(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10-31/8048077.shtml report 1526 众多选手跑过橘子洲头。杨华峰摄中新网长沙10月30日电(记者邓霞)10月30日,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南门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