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恒大主场大胜鲁能捧杯 16岁小将替补当队长创历史

中体视讯 阅读(0) 评论()

  

  

  在30日晚进行的中超足球联赛第30轮的比赛中,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在主场以4:0大胜山东鲁能,并在赛后捧起了“火神杯”。而下半场2000年出生的小将张奥凯替补郑智登场并戴上队长袖标,成为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场上队长。

  

  本轮之前,由于恒大已经锁定冠军,而鲁能也提前完成保级,因此比赛打得非常开放。进行大幅轮换的恒大仍然牢牢掌控了比赛节奏,第12分钟,郑龙禁区前送出妙传,高拉特头球攻门破网,恒大取得领先。第22分钟,廖力生在禁区外左脚打出高质量弧线球直奔远角,恒大在上半场取得2:0领先。

  下半场,恒大攻势未减。第50分钟,阿兰在禁区内被宋龙放倒,恒大获得点球,巴西人自己主罚一蹴而就。第66分钟,保利尼奥妙传高拉特,后者弧顶附近远射让王大雷望球兴叹,恒大取得4:0领先。已经完全锁定胜局的恒大在第85分钟派上了恒大足校青训出品的小将张奥凯,被替换下场的郑智亲自将队长袖标戴在了这位“00后”小将的左臂上。而年仅16岁的张奥凯,也成为中超历史上最年轻的场上队长。

  “张奥凯是我们恒大足校自己培养的球员,我认为我们年轻的梯队需要培养更多的这样十六七岁的球员。他们身上肩负着中国足球未来的责任,真心希望中国足球在青少年梯队上拥有完整合理的联赛,中国足球不仅要职业联赛提高,青年联赛也要不断提高,这是我想给整个中国足球发出的号召。”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赛后说。

  (内容来源:新华网

  中体视讯专注于体育行业,致力于整合体育及相关行业资源,成为“国家级体育新媒体平台运营商”,将时刻关注行业与市场环境变化,锻造体育垂直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最为领先的赛事运营和智能服务平台。拥抱新媒体与大数据时代,用创新改变体育传播未来!

  商务相关事宜请联系:奇雨亭

  PR@infosports.com.cn

sports.sohu.com true 中体视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46584.shtml report 1357 在30日晚进行的中超足球联赛第30轮的比赛中,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在主场以4:0大胜山东鲁能,并在赛后捧起了“火神杯”。而下半场2000年出生的小将张奥凯替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