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收官:联赛越火国足越差 本土球员联赛难出彩

  2016年10月31日,中超联赛2016赛季圆满结束,恒大六冠延续王者之路,绿城、永昌遗憾降级跌入中甲联赛。

  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仍旧属于恒大,从而实现了联赛6连冠,而他们在联赛中的最终战绩为19胜7平4负。至于在亚冠名额的分配上,江苏苏宁以17胜6平7负的成绩锁定了联赛亚军,上海上港以14胜10平6负的战绩拿到季军,而上海申花则以12胜12平6负的战绩拿到了殿军。

  在射手榜上,仍旧是外援的天下。其中恒大外援高拉特以19粒联赛入球,荣膺本赛季中超最佳射手。另外打入14球的球员多达4人,分别是辽足的詹姆斯,上港的武磊,恒大的阿兰以及申花的登巴巴,上述四人并列第二。至于亚泰前锋莫雷罗则打入13球,在射手榜排在第三。而武磊打入30场比赛打入14球是国内射手唯一一个进球达到两位数的前锋。

  在助攻榜单上,有两名球员的助攻数达到了12次,一位是上港外援埃尔克森,另一位则是当红国脚郜林。而除了埃神与郜林之外,再没有球员的助攻能达到两位数。而埃尔克森与郜林也携手成为了赛季助攻王。

  降级名单方面,绿城与永昌成为了“倒霉蛋”。赛季第29轮,永昌在输球之后提前一轮降级,而他们在赛季结束后的最终战绩为7胜9平14负。至于绿城,他们则在大好局势下突然“掉链子”,并最终在末轮结束后降级。

  中超联赛今年异常火爆,版权卖出80亿并且拥有天空体育转播权,同时联赛外援水平大幅度提高,佩莱、胡尔克与登巴巴等都陆续登陆中超。国内市场异常火爆的同时与此成反比的就是国足在十二强赛上糟糕的表现,四战一分零胜进一球。

  国足在输给乌兹别克后更换了主帅,迎来了大牌的里皮送走了国产的高洪波,教练工资也涨了100多倍达到2000万欧元。不难想象,国内联赛火热带来的足球效应未能影响到国足的成绩,也许会说进十二强赛就是进步,可是我们看到自己小组的抽签后就会明白,“不进则退”这个道理。

  联赛的火爆带不来国足成绩的上涨,中国足球本土水平的羸弱还是局限了国足成绩。一味的拔苗助长或许就是形容如今的中国足球态势,也许里皮会是一个好的足球教练,但是不见得是一个好农夫,中国这块地,并不好种。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记事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52924.shtml report 2462 2016年10月31日,中超联赛2016赛季圆满结束,恒大六冠延续王者之路,绿城、永昌遗憾降级跌入中甲联赛。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仍旧属于恒大,从而实现了联赛6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