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中超大幕落下 恒大加冕六冠王 江苏苏宁夺得亚军

  

  

  10月30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结束收官战争夺,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4-0大胜山东鲁能,成功夺得队史中超第六个冠军,赛后恒大全队在主场天河体育场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

  

  

  2016中超联赛30轮全部战罢,江苏苏宁易购队17胜6平7负进53球失33球,提前两轮获得2016中超联赛亚军并且锁定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正赛资格,联赛主场15战12胜3平保持不败,同时创造了联赛积分、主场上座率等多个江苏职业足球史上的新纪录。对于第一年接手江苏足球的苏宁而言,可谓交出了一份非常令人满意的答卷。

  

  10月30日晚,中超联赛末轮8场比赛全面打响,辽宁宏运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队。凭借阿萨尼的头球破门,辽足主场1-0战胜苏宁,保级成功。

  

  本场比赛之后,苏宁主教练崔龙洙点评了本场比赛:“我们预想到了这个客场不好打,特谢拉的停赛,马丁内斯的受伤,让我们在进攻端有所欠缺,这可能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当然我们在准备过程中也一再强调了防守当中的注意力问题,但是瞬间的松懈导致了输球。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忘掉联赛,全身精力投入到足协杯决赛的备战当中去。虽然今天的结果有点可惜,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年轻有可塑性的球员们的前景。”

  本赛季接手球队到现在,崔指导认为给本土球员带来了哪些变化?有什么让崔指导印象深刻的细节?

  

  崔龙洙表示:“作为我们的国内球员来讲,足球本身水平就是跟对手只有一张纸的差距。我尤其是精神力方面着重做了强调,队员们也适应了这些要求,平常在训练中也非常刻苦,在专注度方面的提高也是显而易见的。”

  赛季中期执教到现在,觉得中超难度大不大?这个赛季的战绩有没有符合崔龙洙先生的预期?对此,崔指导表示:“赛季中期来到中超,确实感受到中超赛场的热情,也感受到了期待值以上的激烈竞争程度。这些都是极具希望,富有积极因素的,相信中超联赛会越来越好。针对苏宁队的改造还尚未完成,要成为强队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一步一个脚印,相信未来会更好。”

  

  ↓↓↓戳下方“阅读原文”,下载在南京APP:

sports.sohu.com true 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54073.shtml report 2364 10月30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结束收官战争夺,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4-0大胜山东鲁能,成功夺得队史中超第六个冠军,赛后恒大全队在主场天河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