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大结局】恒大加冕六冠王 绿城、永昌最终降级

体育赢销 阅读(0) 评论()

  

  新华社杭州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中超足球联赛收官战30日晚全面打响,在保级大战“四选一”的情况下,形势最为凶险的杭州绿城最终没能在主场战胜延边富德,而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天津泰达则分别在战胜各自对手后“逃出生天”。

  

  杭州绿城队球迷面对球队降级伤心不已。 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由于涉及到四支球队的保级,本赛季中超收官之战可谓空前惨烈。本场比赛之前,杭州绿城积31分排名倒数第二,落后长春亚泰1分,落后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2分。由于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中超的排名规则是先计算胜负关系,因此绿城实际上已经不掌握自己的命运。

  

  绿城队球员程谋义在比赛结束后蹲在地上。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杭州绿城在比赛第30分钟时率先进球,萨米尔禁区右侧低平传中,拉蒙点球点附近扫射,绿城1:0取得领先。比赛第42分钟,伊比加兰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1平。易边再战,绿城率先求变,不过场上局面却被延边富德牢牢掌控。比赛第71分钟,佩特科维奇任意球直接破门,延边富德2:1反超。伤停补时阶段,绿城获得点球机会,加比奥内塔一蹴而就,可惜为时已晚,最终2:2的比分还是没能帮助绿城摆脱降级的厄运。

  赛前排名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在冰天雪地中迎战上海申花。全场比赛,长春亚泰都在场面上占据优势。比赛第43分钟,莫雷罗右路传中,申花头球解围不远,裴帅禁区左侧射门得分,最终长春亚泰1:0战胜上海申花,成功保级。

  

  长春亚泰队球员裴帅(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天津泰达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上半场第17分钟,迪亚涅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客队领先。尽管卡尔德克在第53分钟时的进球帮助力帆1:1扳平比分,但随后迪亚涅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稳稳罚中,最终泰达2:1战胜重庆力帆,成功保级。

  

  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帕切科(右)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辽宁宏运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辽宁队只要战平便能保级。比赛第70分钟,辽宁队获得角球机会,阿萨尼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最终辽宁宏运主场1:0力克江苏苏宁,成功保级。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提前加冕的广州恒大4:0大胜山东鲁能北京国安3:1胜河南建业,上海上港3:1胜河北华夏幸福,提前降级的石家庄永昌3:2胜广州富力

  来源:中国网事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赢销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80542.shtml report 2254 新华社杭州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中超足球联赛收官战30日晚全面打响,在保级大战“四选一”的情况下,形势最为凶险的杭州绿城最终没能在主场战胜延边富德,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