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分享上马体验:参与享受气氛 跑步重在坚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在外滩鸣枪,3万8千名跑者从起点出发踏上赛道。奥运冠军刘翔也出现在跑者人群当中,与近百组家庭参与5公里家庭跑。刘翔作为孩子们的偶像,为小运动员不断鼓劲,激励他们用跑步Just Do It。

  对于自己的表现,刘翔认为成绩不重要,只要发挥出自己的状态就好,最重要的是参与和享受上马的气氛:“今年的上马天气,温度都特别棒,上马从报名到比赛当天,每一个环节的服务意识都特别强,对跑者来说是一个很棒的比赛。像那些初次开始尝试马拉松的跑步爱好者,可以从5K、10K、半程、然后到全程一次次超越自己。”

  今年是刘翔退役后第二次参与上海马拉松,去年他首次尝试10公里跑,用时50多分钟完赛。今年刘翔参与的是5公里家庭跑,谈到原因刘翔表示:“我这次跑的5K就是和许多带着孩子的家长一起参与的亲子跑。5K其实对于10岁左右的孩子是一个可以尝试的距离,但要完成还是会有一点难度。那像今天很多孩子都很早起来,占用了他们的休息日,可见他们是非常的喜欢运动喜欢跑步。对他们来说也是参与上马很好的经历。这种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到户外来运动,希望可以更多一点。这个对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意志力,培养家长和孩子间的亲情都很有帮助。”

  上海马拉松到今年已经走过21个年头,作为自己家乡的赛事,刘翔对上马的举办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无论是什么赛事,细节决定一切,无论是赛事的组织者、志愿者、各方面的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竭尽全力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我期待上马可以越来越好。”沿途热情加油的观众也给刘翔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沿途我一直和大家打招呼,和身边的跑友相互加油,这样的气氛特别好,完全都不觉得累,大家有说有笑,一会会儿就到终点了。有许多阿姨爷叔在边上为你加油,敲锣打鼓,很多都是自发的,就让你觉得这是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刘翔说。

  如今全民参与跑步的热情越来越高,作为曾经的运动员,刘翔也有话想对跑者说:“你需要先动起来,你每周保持三四次运动,不管你跑多少,包括你跑5K,10k,或者半马,全马,都是去坚持,我觉得坚持就是最好的。不管你做什么,没有一下子就能成功,都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

  至于跑步装备的选择,刘翔认为应该选择专业的装备,尤其是参加马拉松这种专业性要求不低的比赛:“装备会起到重要的帮助,特别是上马,参加马拉松的话,一双专业的跑鞋,一件快速排汗的衣服,外面套一个保暖的外套,对每一个跑者来说都是比较需要的,特别是对那些刚刚接触到跑步的运动员来说,要选择专业的装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887823.shtml report 1468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在外滩鸣枪,3万8千名跑者从起点出发踏上赛道。奥运冠军刘翔也出现在跑者人群当中,与近百组家庭参与5公里家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