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醉美林芝 2016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8264户外资讯 阅读(0) 评论()

跑步“醉美林芝”,邂逅南迦巴瓦,10月30日,第三届西藏户外运动大会——2016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在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5名跑者(其中竞赛组100人, 体验组135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西藏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我国著名攀岩运动员仁青拉姆及杨成祥、肖建华为本赛事领跑。

此次赛事赛道位于4A级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内,全程21.1公里,线路:索派大桥(起点,海拔2923米)—麦郎村方向两公里折返—吞白村(海拔2943米)—索松村(海拔3130米)—达林村(终点,海拔3143米),中途最高海拔3200米(17.20公里处)。选手在跑步中既可以看到青蓝流淌的雅江水,又能欣赏到层林尽染的金秋山头,白雪皑皑的南迦巴瓦也尽收眼底;一路上悬崖峭壁,森林草甸,五色经幡为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喜马拉雅跑步体验。

赛道全程平均海拔约3000米,关门时间3.5小时,最终竞赛组男子完赛49人 女子完赛28人,其中020号选手索朗才仁以1:15:51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018号选手旦吉夺得,成绩为1:40:44。

男子组冠军——索朗才仁

本次赛事总奖金为12.4万元,并现场颁发。

男子前三名

女子前三名

西藏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和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均完赛,值得一提的是,53岁的王勇峰成为本次赛事完赛年龄最大的参赛者。

2016首届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是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林芝市政府联合主办,是西藏体育局和林芝市人民政府倡导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的又一次勇敢探索。

sports.sohu.com true 8264户外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31/n471921303.shtml report 3165 跑步“醉美林芝”,邂逅南迦巴瓦,10月30日,第三届西藏户外运动大会——2016南迦巴瓦半程山地马拉松赛在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