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申花再战亚冠需补强板凳,双线作战成中超豪门噩梦

  在长春夹渣着雪花的球场上,申花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虽然没有在联赛积分榜上压过同城对手上海上港,但一个亚冠参赛资格,对于复苏中的申花,球迷们已经很满意了。

  时隔6年后,申花重返亚冠联赛,这标志着申花的再次崛起。上一次征战亚冠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老申花也正是从那个赛季开始陨落了。经过这漫长的起伏期后,申花终于又回来了。

  再战亚冠,对于申花而言,补强板凳实力变得至关重要。包括申花自己在内,中超有多支球队曾因亚冠中超联赛成绩变得非常糟糕。11年的申花,最终联赛仅获得第11名;13年的舜天,最终联赛仅获得第13名;15年的富力,最终联赛仅获得第14名;本赛季的鲁能,最终联赛也仅获得第14名。

  除了恒大外,近些年征战亚冠联赛的球队,最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成绩下滑。一些当时板凳实力不够的球队,更是险些因此降级。中超球队为应付亚冠、中超甚至还有足协杯,三线作战往往使得主力阵容筋疲力竭,并最终影响到球队整个赛季的成绩。

  今日亚冠早已不同往日,曾经的亚冠不被中超联赛球队重视,许多俱乐部主动放弃亚冠联赛。而现如今,随着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后,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有了新高度,球迷对征战亚冠的各支球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没有出线都会被球迷抱怨半天,如果不小心制造了惨案,更是会被其球迷们的唾沫星给淹死。

  征战亚冠,对于这支复苏中的申花是挑战,也更是机遇。再次征战亚冠,就想要与恒大一样获得亚冠冠军,这可能不太现实,但申花也至少得先保证亚冠出线。

  依照本赛季申花的表现,他们需要补强的位置其实也还有很多。外援方面登巴巴尚未伤愈,未来复出后的状态对申花影响巨大,马丁斯作为超级替补值得肯定,双线作战留下应付中超应该不成问题。瓜林则是未来申花外援变动的关键了!

  曹赟定的左路是最让人放心的,而右路就不太敢恭维了,未来是补强的重点。后防也是另一个补强的重点。本赛季可以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这帮球员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未来还想要依靠这几名主力球员即踢中超,还得应付亚冠,那就有可能吃不消了。

  抛开这些主力球员,申花可以拿得出手的替补还真没几个。而下赛季应付双线作战的压力,这些替补将成为赢得比赛的关键。曼萨诺如不想与今年的上港一样,踢亚冠时没有换用的好牌,这个冬歇期的引援变得至关重要。

  申花再次征战亚冠,这对于申花具有重要意义。而最终是否能在亚冠赛场上真正崭露头角,未来引援与补强板凳实力成为了左右这一切的重要因素。祝福2017赛季申花可以在亚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为中国足球争光!

  本文由微信公众号“侃球弟”原创,微信号:bao5201849 转载需备注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侃球弟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1/n471973048.shtml report 2356 在长春夹渣着雪花的球场上,申花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虽然没有在联赛积分榜上压过同城对手上海上港,但一个亚冠参赛资格,对于复苏中的申花,球迷们已经很满意了。时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