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橄榄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中医药大学卫冕NFL大学碗 点燃寒秋热情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30日,北京的气温在这个周日骤降至接近零度,但有一群人没选择宅在家里,一大早,他们从四面八方来到丰台体育中心,尽管他们的性别不同,年龄各异,有的穿着高校的统一服装,有的带着头盔、护甲,但他们此行的目的却是相同的——参与人气火爆的美式橄榄球运动。

 


  这一天,第八届NFL大学碗全国总决赛在丰台体育中心如期上演,最终卫冕冠军广州中医药大学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对手,四年内第三次问鼎大学碗。不仅如此,围绕大学碗,比赛当天还组织了AFLC冲撞橄榄球赛和以“粉红丝带”为主题的女子腰旗橄榄球赛、少年腰旗橄榄球赛,公开组腰旗橄榄球赛等一系列精彩激烈的比赛。场边,多项体验游戏则让想了解橄榄球的观众亲身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场上、场下,球员和球迷们对橄榄球运动的热情,完胜北京晚秋的寒冷气温。

  广州中医药大学成功卫冕,腰旗橄榄球水平不断提升

 


  为了更好地推广美式橄榄球,NFL中国将腰旗橄榄球这项已经在30多个国家广为流行的运动带到中国,并于2009年创办了NFL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作为中国第一个由NFL官方主办的腰旗橄榄球联赛,它代表着中国腰旗橄榄球的最高水平。从最初只有北京、上海两地的24支大学队伍参赛,到2010年增设广州赛区,2015年增设山东和武汉赛区,再到2016年设置了从小学到大学以及公开组等不同组别的比赛,随着联赛规模不断扩大,参与人数不断提升,以及赛制的调整,联赛也于去年更名为“NFL腰旗橄榄球赛”。“大学碗”即“NFL腰旗橄榄球赛”大学组的全国总决赛,根据赛制,来自上海和广州的大学组冠军及北京的大学组冠、亚军队伍参与到全国总决赛,争夺象征腰旗橄榄球最高荣誉的奖杯。

  当日上午,经过半决赛的角逐,广州中医药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分别淘汰了两支东道主球队北京体育大学队和北京理工大学队晋级决赛。

  下午的决赛,对阵双方在比赛一开始都迅速进入了状态,各拿一次达阵。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广州中医药大学队防守组显露出超强的实力,几次成功的防守和抄截让他们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得到球权之后,广州中医药大学队的进攻组配合默契,频频利用四分卫和跑锋之间的真假交递骗过对方防守组,取得大码数的推进和达阵。反观上海理工大学队,在被对方成功抄截后没能保持好心态,长传进攻频频受挫,败下阵来。

  最终,广州中医药大学凭借着进攻组和防守组的出色发挥,以52比6的大比分战胜上海理工大学队,成功卫冕全国总冠军。赛后,广州中医药大学队的四分卫队长董仕表示:“近年来,每支球队的实力都有了巨大的提升,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实属不易。”正像董仕说的一样,像广州中医药大学这样的新兴力量,打破了北京体育大学曾经对大学碗的垄断局面。在NFL中国的努力下,国内各城市的腰旗橄榄球水平突飞猛进,差距不断缩小,上海理工大学作为首次冲入大学碗决赛的新军并不气馁,赛后表示将继续在校内开展橄榄球训练和比赛,做好准备,明年再战。

  NFL橄榄球在华蓬勃发展,“粉红丝带”公益赛 关爱女性健康

  如果说大学碗代表了国内腰旗橄榄球最高水平,那么四场邀请赛则恰恰证明了橄榄球这项运动不仅在象牙塔里有良好的普及,更在全社会生根发芽,蓬勃发展。北京十八里店小学和佛山实验学校之间的腰旗橄榄球赛让人们惊叹这么多小朋友都已经投身于橄榄球这项运动当中。

 


  在AFLC北京铁瓷兄弟队和上海夜鹰队之间进行的冲撞橄榄球赛带给现场观众原汁原味的刺激与快感,而武汉和北京两支公开组的腰旗橄榄球的较量则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中国民间橄榄球球员的风采和面貌。

 


  除此之外,NFL大学碗还与美国的NFL赛事同步,十月是以粉红丝带为标志的“国际乳腺癌防治宣传月”,比赛当日也引入了公益主题的女子腰旗橄榄球赛,呼吁广大女性关注乳腺健康。参加比赛的队员们都是北京各个高校橄榄球队的经理,平时为了球队默默付出的她们,为了公益主题,换上粉色装备,成了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场下,来自北京铁瓷兄弟橄榄球队的程龙感叹道:“橄榄球在国内真是有了巨大的进步,全国各地已经有这么多不同年龄段的男、女选手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据统计,中国已经拥有超过50个冲撞橄榄球队,超过150个腰旗橄榄球队和多个冲撞橄榄球、腰旗、室内橄榄球的联盟。自2010年起,在中国参加有组织的橄榄球比赛(腰旗赛和冲撞赛)的人数增长了6倍达到6500人。

  亲身参与,方知橄榄球魅力

  除了这些精彩激烈的比赛,场边设置的互动体验游戏也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挑战四分卫,挑战外接手,一个个模拟橄榄球真实场景的游戏让观众们乐此不疲。带着孩子来的张妈妈就表示:非常支持孩子打橄榄球。这项运动和足球、篮球不一样,每个人在场上都要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很能培养孩子的团队精神。

  多场精彩的赛事和丰富的互动游戏让这个普通的星期天成为了中国橄榄球迷们的节日。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就欣喜地表示:“美式橄榄球已经被证明是一项既好看又好玩的运动,NFL在中国也已经有了一定的球迷基础,而且数量仍在持续不停地增长。”根据央视索福瑞调查显示,对NFL感兴趣的人群从6年前的160万,增长至去年已经达到1900万,增幅高达11倍,2016赛季开幕战以来,每周有150万观众通过多平台收看NFL赛事转播,研究表明,NFL的Logo已经被广泛接受,人们将它与高质量,官方的橄榄球运动联系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1/n471989339.shtml report 4144 10月30日,北京的气温在这个周日骤降至接近零度,但有一群人没选择宅在家里,一大早,他们从四面八方来到丰台体育中心,尽管他们的性别不同,年龄各异,有的穿着高校的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