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绿城惨遭降级,总想说些什么

  

  2006年,冲超成功时的宋卫平。

  虽然跟地产没什么关系,然而昨晚感觉整个地产圈都在看这场比赛。

  2006年10月21日-2016年10月30日,昨晚,绿城结束了十年中超之路,球迷泪洒全场。

  

  绿城的这场保级赛牵动全世界浙江球迷的心,朋友圈也是史无前例地有么多人刷屏现场盛况,听说黄龙的球迷呼喊声连浙大玉泉校区都可以听到。

  但最终,2:2,绿城主场战平延边富德,最终排名联赛倒数第二惨遭降级,最终没能逃过厄运。绿城的10年中超,在昨天结束了。

  在每年10月底的时候,浙江人都能听到绿城将为保级而战的消息,而绿城也似乎每年都有好运气得以保级。但随着上赛季结束后,绿城不断流失悍将,人财紧缺的情况下,绿城最终没能创造奇迹。

  

weiweishuofang

·听听外面的声音·

  @黄健翔:

  绿城降级确实有点儿冤,就在几轮之前,他们的局面并不很糟糕,甚至一度被认为是相当安全的。近几年中超进入大投入阶段后,绿城一直坚持不砸钱,还卖了不少 好球员出去,也算挺有个性的。保级不仅需要实力,也需要方方面面的因素,有些队简直就是保级专家。绿城这方面显然差了些经验和办法。不知宋卫平还能继续坚持吗?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

  我不心疼洪明甫,我心疼宋卫平!这么多年了,职业足球还会再坚持吗?青训还会坚持吗?老宋?

  @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远:

  杭州这一掉,再上来就不知道何年了,中甲的竞争有时候比中超还激烈!可惜了绿城那么好的青训体系,少了中超磨练!绿城降级,现在的年月想不投入在中超生存太难了!

  @邰晓鹏:

  青训是他们的标志,甚至是中国足球青训的一块旗帜,但在金元资本占领下烧钱模式席卷的中超联赛,绿城的生存状态却举步维艰,今年的降级似乎也是早已注定。

  今年,是5年80亿中超“最吸金”开赛的首个赛季,市场上的资本似乎也看到了投资足球带来的整体红利,在2016年中超开幕前,中超球队在冬季转会窗口狂砸23亿元引进球员,高居全球第一,震撼了世界足坛。

  为了维持球队的生存,上赛季结束后球队三名后防主力范晓冬、曹轩、王林并未与俱乐部达成续约协议纷纷离队。而有合约在身的球员也频频遭到挖角,最终以惊人的5000万价格转会江苏苏宁。在中超各队大肆砸钱引援的同时,在没有强大资本注入的情况下,绿城为了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能够生存下去,只能不断的卖人来盈利维生。

  离开中超不代表离开足球,但愿绿城投资青训的热情和信心不会受到影响。夯实基础,砥砺前行,厚积薄发,相信实干的俱乐部终有作为的一天。

weiweishuofang

·来自朋友圈的议论·

  ▼来自@贾振宇

  

  ▼来自@郭羽

  

  ▼来自@钱恒

  

  ▼来自@李振阳

  

  ▼来自@等暖暖的人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科尼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1/n472001261.shtml report 5395 丨2006年,冲超成功时的宋卫平。虽然跟地产没什么关系,然而昨晚感觉整个地产圈都在看这场比赛。2006年10月21日-2016年10月30日,昨晚,绿城结束了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