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库查尔打进一杆进洞 到手的汽车大奖竟“飞”了?

每日高尔夫 阅读(0) 评论()

  奥运会铜牌得主马特·库查尔上周六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Par3的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可惜他不能赢走摆放在发球台上的凯迪拉克CT6汽车...

  

  汇丰冠军赛第三轮快结束的时候,美国名将马特·库查尔在193码之外用5号铁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杆,小球在旗杆前弹跳了一下之后,进入洞中,汇丰冠军赛历史上第六个一杆进洞就此诞生。

  

可惜根据汇丰冠军赛主办方发出的一个通知,因为发球台的不良状况,此洞距离不得不缩减到200码以下,因此赛事第三轮和第四轮都不设置一杆进洞奖,所以马特·库查尔不能因为这记漂亮的一杆进洞赢得汽车大奖。

“这或许是我打出过的最遗憾的一杆进洞之一,”马特·库查尔说,“那里放着一部车,最最漂亮的凯迪拉克,可是发球台上却有一条提示:‘这个洞在200码以下,因此已经不符合获奖要求。’”

打高尔夫的地球人都知道,“一杆进洞”最常见的大奖就是名牌汽车。职业比赛有汽车,业余比赛也有汽车,都是打进就直接送车钥匙,直接兑现。宝马、奔驰、沃尔沃、别克、凯迪拉克、英菲尼迪,一众品牌应有尽有。

如果大奖不是汽车,打出“一杆进洞”还有哪些奖品?红酒、别墅、甚至免费世界游!当然,由我们每日高尔夫,携手《高尔夫》杂志、《高尔夫周刊》等多家媒体共同举办的三杆洞挑战赛,奖品更加丰厚,除了豪车、观战奥古斯塔、朝圣圣安德鲁斯等大奖外,打Par捉鸟擒鹰也能累计积分,兑换价值不菲的好礼,今天就先为大家介绍其中一款。

  醋中贵族——意大利巴沙米可香醋

  

  意大利东北部的摩德纳(Modena),有着“名车之都”、“引擎之都”、“美食天堂”等众多赞誉,法拉利、布加迪、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德·托马索等多家世界顶级汽车公司总部便在此。不过更让食客倾心的便是这黑亮浓稠、泛着浓浓醋意、沉淀时光雕琢,被誉为“滴金”的意大利传统巴沙米可香醋。

  

巴沙米可香醋起源于11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王公贵族对此香醋钟爱有加,开始盛行酿醋。在当时,这种珍贵的醋还只是贵族的私房美味,概不外传,也曾是皇室才能享用的珍品;同时它又是贵族家庭的传家宝或嫁妆。时至今日,当地女子出嫁时最尊贵的嫁妆就是那些醋桶。

传统巴沙米可香醋大概是世间酿醋的巅峰之作,摩德纳人始终尊重祖宗的做法,将Trebbiano、ambrusco葡萄压榨成汁,过滤后煮沸、慢熬,让葡萄汁浓缩至1/3,再把浓稠浆汁放进大橡木桶内陈化一年。接下来便是漫长的芳香奇幻旅程:每组至少5个桶,按照由大到小顺序并排存于阁楼上。另外,木桶使用的木材也不尽相同,有橡木、桑木、樱桃木、栗木、红桧、相思树以及杜松木7种。其分工也各异,如增加香气、赋予色泽、加快浓缩。同时木桶全部横躺,桶肚敞口,其上以麻布覆盖遮尘。酿酒师会定期将葡萄汁移至下一个较小的桶中。依此递推,长年累月,经历各种不同年份、材质的木桶,汁液与木桶彼此浸润缠绵、沦肌浃髓之后,便在最小的桶中取出一两升取天地精华的香醋。

这一小瓶天赐琼浆需至少耗时12年,然后还有25年、50年……甚至100年以上!很难不感叹酿醋者的坚韧心志和虔诚态度。哪怕只是几滴“玉露”,都如享尽了人间日月精华!被誉为“滴金”的传统巴沙米可香醋绝对实至名归!如果我们用100公斤葡萄,经过所有的酿造程序,那么25年之后,最终只能得到2升的“甘露”!况且,巴沙米可香醋如今已被列入欧盟传统物产名单,对总产量有着严格的控制,现在每年才批准发售约2万瓶100毫升装的传统香醋,实在异常珍稀。巨大的材料消耗、多年来辛勤付出以及保护性限量生产,香醋的价格可想而知。极品巴沙米可香醋,如陈年美酒,100毫升的一小瓶25年陈醋在国际上售价不会低于1400元人民币,更不必说让人望而却步的超长久陈醋。

巴沙米可香醋并不是真的“酸”,长期的陈化使之甜度更高。它闻起来有花束的芳香,奔放而持久、复杂而平衡,淡淡的酸轻佻你的鼻腔。尝起来,酸且甜的草本味弥漫口腔,软绵滑腻的质感,特有的芳香浓郁、悠远;酸与甜的平衡,味道醇厚不失活泼跳跃、深入持久。它是绝佳的佐餐伴侣,仅几滴,便已然画龙点睛:相对年轻的香醋(如Affinato级别)因为浓浓的果香酸中带甜、回味清香,能解油去腥腻;以它的天赋,最好选择日常凉拌佐餐,还可以配以禽肉、海鲜、烩饭以及牛羊肉。年份远长的香醋(如Extra Vecchio级别),因其本身具有均衡、浓重的口感和丰富的香气,即使单独品尝都会非常可口;或者把它滴入刚收锅的热菜上,增味的同时又不损其芳香味;或者将之直接淋在盘上,作为一个香醇的蘸料和漂亮的菜饰;它也是奶酪和橄榄油的绝佳搭档;甚至可以滴在水果和甜点或是冰激凌上,酸甜可口的味道恰好中和了奶油的甜腻,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保健饮用

巴沙米可葡萄醋富含抗氧化物成分,每日3至5毫升直接引用,能够起到良好的软化血管、降脂、抗氧化及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养生保健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每日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1/n472031710.shtml report 2814 奥运会铜牌得主马特·库查尔上周六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Par3的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可惜他不能赢走摆放在发球台上的凯迪拉克CT6汽车...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