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出专著论述442阵型 称盼给年轻教练帮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金贵出专著论述442阵型 称希望给年轻教练理论帮助
 

  北京时间11月1日下午,申花青训总监、国内知名教练员吴金贵新书《442阵型整体攻防及位置训练法》发布会在康桥基地举行。在发布会上,吴金贵表示,国内足坛一直比较欠缺这种足球理论和训练方法相结合的专业足球书籍,自己出的这本书,就是希望总结20多年的执教经验和国外先进足球理念,给年轻教练员提供理论和实践上的一些相关帮助。

  该书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发行,为了写就这本书,吴金贵前前后后花费了三年多的时间,全书重点解析了442阵型的相关特点以及实际训练的操作方法,对这种最为基础最为常见的足球阵型,给予了详尽而扎实的分析,并提供了完备的数据体系作为理论支撑。

  吴指导希望,能够通过这本书,让更多的人了解足球得技战术魅力,更好的看懂足球阵型演练中的奥秘,也希望能够给年轻教练员一些理论上的帮助。

  “因为中国足球太缺乏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书,有的多数是关于足球阵型某一点的书籍,所以早就有了写这样一本实用的研究442阵型整体攻防及位置训练法的书。从德国回来后,我前前后后借阅了很多资料,终于写就了这本书。这是本谁都可以看得懂的书,不仅适合职业教练、青训教练,甚至包括球迷都该去多看看、多掌握。442阵型是一个最基本的阵型,这个阵型的演变也让比赛阵型更加灵活多样,比赛更加精彩和有技术含量。”

  上海市足协秘书长沈雷、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常务副总周军出席发布会。沈雷表示,如今中超联赛外教当道的大环境下,吴指导的这本书来的非常及时,也让人感到非常庆幸。“中国足球注定还需要中国人来自救,能不能站在世界足坛的顶点,人才培养和人才竞争非常长重要,这需要更多的吴指导耕耘在足球青训的底层,他们非常需要一种精神的引领,更需要技术的指导。吴指导的这本书会对上海足球、甚至对中国足球都有一个积极的引领作用。”

  从1996年进入申花教练团队,在吴金贵20年的职业教练生涯中,申花的经历曾是他浓墨重彩的一笔。去年初,吴金贵重返申花出任技术总监一职,对于俱乐部数据技术分析和青训规划作出了不小的贡献,用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的话来说,曹赟定能入选国足,也有吴指导的一部分功劳。(搜狐体育 裴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151&paper.cmsUrl= report 1436 北京时间11月1日下午,申花青训总监、国内知名教练员吴金贵新书《442阵型整体攻防及位置训练法》发布会在康桥基地举行。在发布会上,吴金贵表示,国内足坛一直比较欠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