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专题 | 蒂亚戈-桑切斯,孤独的终极斗士

  

  本周日,桑爷激将出战UFC墨西哥城赛,这场格斗之夜也是《终极斗士-拉丁美洲》第三季的决赛。

  

  说起《终极斗士》,UFC终极巨粉们应该都很熟悉,就是第一季《终极斗士》真人秀拯救了这个当时步履维艰的综合格斗组织,直到如今UFC已经成为价值4亿美元天价的MMA龙头老大,这档真人秀仍然是保留节目。

  

  回顾《终极斗士》第一季的选手,我们能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弗雷斯特-格里芬、斯蒂芬-博纳、乔什-考斯切克和“桑爷”蒂亚戈-桑切斯等等。而目前仍然在八角笼中征战的,就只剩下了34岁的桑切斯一个人。

  

  虽然在桑切斯的11年UFC生涯里,他只获得过一次冠军挑战权,并且在UFC107输给了时任冠军BJ佩恩,但桑切斯的比赛可以说从不无聊,即使他不算是技术最出色的高水平选手,他还是收获了众多粉丝!他曾经3次获得过年度最佳比赛(2006、2009、2013),另有5次当晚最佳比赛!他不怕受伤的鸡血式打法总让人肾上腺素飙升,UFC166上和梅兰德斯那场疯狂对轰也将作为勇士之道的代表成为综合格斗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

  

  桑切斯击败过尼克-迪亚兹、五味隆典、“野人”盖达等众多名将的选手,在轻重量级、次中量级、轻量级和羽量级都进行过比赛,可以说是除了BJ佩恩以外,跨度最大的选手之一。他带来的精彩不以体重决定,但随着年龄增长,体力渐渐不如从前,UFC中有天赋的年轻选手越来越多,桑爷的技术也显得有些粗糙。在UFC200上,乔-劳佐只用了26秒就TKO战胜了桑切斯,第一次看到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桑爷红了眼眶,大概也是一种壮心不已力不从心的无奈吧……

  

  对于桑切斯来说,每个选手都在追求的金腰带对于他来说可能已经太过遥远,他每一场新的比赛,都只是自己的一场极限挑战。《终极斗士》第一季为UFC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桑爷是这些开拓者中硕果仅存的一位。曾经陪伴我们的熟悉面孔——丹-亨德森、尤里亚-菲波等等,一个个退役了,不知道桑切斯这位孤独的终极斗士还能坚持多久?

  

  桑爷的比赛也是看一场少一场了,本周日各位终极巨粉们不见不散,先来回顾一下年轻的桑切斯上演的精彩KO!

sports.sohu.com true UFC终极格斗锦标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1/n472054289.shtml report 1647 本周日,桑爷激将出战UFC墨西哥城赛,这场格斗之夜也是《终极斗士-拉丁美洲》第三季的决赛。说起《终极斗士》,UFC终极巨粉们应该都很熟悉,就是第一季《终极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