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申花不是强队 明年三线作战需板凳深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花队报
  • 手机看新闻
 


  在刚刚结束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中,绿地申花队以12胜12平6负积48分,进46球,失31球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4名,获得了亚冠资格。

  10月30日,即结束整个2016赛季的当晚,俱乐部与主教练曼萨诺马上就续约问题展开了沟通。在此次沟通前,曼萨诺接受了小编半小时的采访。尽管与第3名擦肩而过,但是曼萨诺对于这个成绩仍然非常满意。在曼萨诺看来,目前的申花,并不是一支强队,今年的成绩其实并不能说明球队的实力。

  没获第3跟伤病有关

  甘慧:如何评价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

  曼萨诺:总体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我们今年获得的名次,可以得到亚冠资格,这也是俱乐部的目标,申花已经很久没有踢亚冠了,这次重返亚冠,让我非常满意。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我们踢得不错,就是投入上面,因为投入方面我们并不是中超排名第4的,我们能够打到第4这个成绩,已经发挥非常好了。这个是从经济上考虑这个问题。从人员上面,我们是所有中超球队里唯一下半赛季只能上3+1外援的,没有外援去轮换的球队。从实力方面,我们国内球员中没有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采访时国家队尚未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这本身也说明了这样一个整体实力。把这3点加起来,大家就清楚我为什么很满足了。

  甘慧:能够取得这样一个成绩确实是比较成功的,但是现在回过头来看是不是有值得总结的地方,因为我们曾经离第3名是很近的?

  曼萨诺:肯定是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也需要我们去总结,但是导致我们没有能够获得第3,跟瓜林、莫雷诺的缺席是有直接关系的。我也是非常遗憾,如果说整个赛季,到最后一场比赛,瓜林、莫雷诺,包括登巴巴没有缺席的话,那么我们会打到怎么样一个成绩,这个我非常想知道。所以说,此时的心情也有一点小小的不甘心,如果这3名队员都在的话,特别是最后的几场比赛,那么最终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当然不管怎么样,全队所有球员都是非常尽力的。

  甘慧:纵观整个赛季,有两个意外。第一,在登巴巴受伤之后,我们打出了一波高潮,战胜了恒大、江苏,客场拿下了山东。第二,在对阵一些实力一般,大家都觉得应该拿3分的球队时,我们没有拿下来。你如何看待这两个意外?

  曼萨诺:这个更多的是跟强队、弱队的打法有关。强队的话不可能打你防守反击,更多的是压出来打。当一支队压出来跟你对攻的时候,那要看哪支队伍攻击力更强,哪支队的防守做得更好。踢那些弱队,他们更多的是做好防守,以偷你一个的理念去踢。非常可惜,跟这样的队,我们没有抓住进球机会,反而被对方用反击得手,导致这样的结果,并不是非常好。

  申花仍不是一支强队

  甘慧:最后一个阶段是3平1负,没有一场胜利,这是什么原因?间歇期放了10天假,是不是有一定的影响?

  曼萨诺:我们今年4个间歇期,跟往年所不同的是,间歇期的第一场比赛从来没有输过。最后一个间歇期多放了两天,是有原因的。第一是因为双线作战,人员非常疲惫。第二是因为最后一个客场打得非常好,是出于奖励的原因。其实也没有多放两天,因为最后一个客场要回到上海,这一天不能算放假。

  甘慧:今年6场失利,全部是在客场,客场成绩依然不那么理想,您觉得应该从什么方面去入手解决?

  曼萨诺:我们需要去总结,去提高。反过来想,如果我们主场不败,客场也不败,那么我们就是冠军,你觉得我们有能力去拿冠军吗?主场的积分排名第3,第1名江苏,第2名恒大,第3名是我们,客场成绩我们是第8名,所以说为什么我们第4名,跟我们的客场没有打好有关,而这多多少少跟我们的整体实力有关系。但是申花客场成绩不好也不是今年的问题,已经是好多年的问题了。主场非常强大,客场也不弱的,那肯定是一支强队,但是我们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

  甘慧:您的意思是申花还不是一支强队?

  曼萨诺:目前不是,我们尽管联赛打得不错,但是这不能代表我们的实力。

  甘慧:今年球队总共有12场平局,是所有球队中平局最多的,而且最后阶段的连续平局,使得我们队被上港赶超,排名第4,您怎么看?

  曼萨诺:第一我们要认识到球队的实力,12场平局,有些是可以取得胜利的,有些可能是要输掉比赛的,但是结果是都打平了。如果说我们12场比赛,有一半比赛是赢的,那么我们就超越江苏了,你觉得这个现实吗?今年跟去年的差别在哪里?去年是12胜6平12负,今年是12胜12平6负,这说明我们球队的提高。

  甘慧:但是今年跟去年相比,球队的实力是不一样的?

  曼萨诺:你说的实力肯定是提高的。去年联赛结束北京比我们多15分,那今年我们比北京多5分,这个差距是20分,实力是有所提高的,所以我们才会比去年打得好。你说我们实力强了,但是你不要忘记,今年我们的中超的实力比去年强,竞争对手比去年多,这个是相对的。

  不仅要有好的队员,还要板凳深度

  甘慧:如果下个赛季您还是申花主教练的话,那么您觉得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

  曼萨诺:我们各个位置都能提高,只要那些球员(指可以引进的队员),比我们现有球员能力强,都是我们可以考虑的选择。因为我们的后防线、中场,以及前锋都需要提高。明年我们是3线作战,不仅仅是要好的队员,还要板凳的深度。

  甘慧:最急切的位置呢?

  曼萨诺:这个很难说,不仅仅要看我们需要的位置,还要看市场上有没有队员,也包括我们现有球员的合同,这是一个综合问题,不能很轻易地说需要什么球员。

  甘慧:当初在北京国安执教两年给你带来了什么最重要的经验教训?

  曼萨诺:国安第一年打得非常好,甚至第二年上半年也是非常好,上半年结束的时候我们是领头羊,亚冠小组也是出线的。当时联赛中歇期,我跟俱乐部(国安)提出要加强人员,但是俱乐部认为自己在人员方面还是非常好的。下半年大家也都看到了这样一个结果,球队基本上是在少一名外援的情况下打完了联赛。所以说,今年在申花我也会向我们的领导提出一样的要求,因为我已经有过一次这样的教训,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申花身上。

  甘慧:您前面说的要求能不能具体一点,比如是投入多少亿,引进什么级别的球员?

  曼萨诺:其实你说的两件事情是有联系的,你投入大,肯定是可以买入更好的球员,当你有更好的球员,你的人员会更加完善,因为明年三线作战,不仅需要好的球员,也需要板凳深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1/n472056505.shtml report 3563 在刚刚结束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中,绿地申花队以12胜12平6负积48分,进46球,失31球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4名,获得了亚冠资格。10月30日,即结束整个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