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网球in珠海|张帅:享受主场作战感觉,生活再也不能少了网球

全网球APPmp 阅读(0) 评论()

  

  今天,在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揭幕战中 ,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球员张帅对阵瑞士名将巴辛斯基,结果火力全开的她以两个6-1横扫对手,取胜的同时为小组出线占得先机。

  信心十足,享受主场作战感觉

  

  张帅和巴辛斯基并不陌生,两人在今年里约奥运会首轮就有过一次交手,张帅鏖战3盘逆转取胜。本次比赛能以悬殊的比分赢下比赛,张帅将其归根于自己的进步和不断积累的信心:“很高兴看到我自己的进步,从奥运会到现在的珠海,从8月初到11月。我觉得这的确不是偶然,相比奥运会的时候,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昨天我也看了一下我自己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比赛的一些片段。回想一下在北京、日本、韩国、武汉的发挥,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和表现要远远好于奥运会。”时隔三周,再次在本土作战,已经完成蜕变的张帅坦言十分享受这种感觉:“我非常喜欢在自己的祖国比赛,我的确非常享受这种主场的感觉。真的是很多时候(当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发挥得非常好,这是让我非常享受的。”

  生活再也不能少了网球

  一年前,张帅排名还在百名开外,屡败屡战的她恨极了上场比赛,“我宁可训练时累死也不想打比赛”,那时的她陷入了一个自我否定的怪圈。好在家人和教练的陪伴给了张帅十足的支持,原本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站的澳网却成为她网球生涯的转折点——从资格赛突围的她一路闯入八强,完成了丑小鸭到天鹅的蜕变。

  

  去年,张帅曾到珠海参加超级精英赛赛前的测试赛。而一年后排名27位的她收获了珠海的外卡,获得了与诸多高手竞技的机会。在赢下与巴辛斯基一战之后,张帅也向所有人说出了自己的改变:“能够取得第一场胜利当然非常开心。中网结束到今天,已经三个星期了,我好期待比赛,没有比赛的日子还是挺难熬的,虽然连续比赛时会觉得精神上、身体上很疲惫,但是没有比赛的日子我觉得更难熬。我现在觉得我的生活当然不能没有网球,也不能没有比赛。”经历了人生的低谷,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这比简单的成功更具有成就感,这样的人生才能称得上完美。如今,愈发成熟的张帅在未来肯定能从容地应对生活中的困难,积极地继续向前迈进。

  专注自己,享受网球带来的一切

  在今天的比赛开赛前,2号种子纳瓦罗因伤退赛。全网球记者在发布会上就此事对张帅备战和比赛的影响进行了提问,张帅对此这样说道:“我在比赛开始前大概半个小时知道这个消息。但对于我来说, 我知道这件事或者我不知道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改变,这不意味着任何(东西)。因为我今天的对手是巴辛斯基,我要打好今天的比赛, 所以我不关注我下一场比赛究竟对谁。”不过,相比于纳瓦罗,下一场迎战排名更低的巴博斯对张帅而言无疑是件好事,如能取胜,张帅将跻身四强,排名也将进一步上升。

  

  今天比赛开始时,场边走动的观众和志愿者干扰了比赛的进行,张帅也不断用中文提醒他们,对此张帅表示:“如果我输了,没有人会支持我。如果我接受了大家的错误而输掉比赛,那就是用大家的错误在惩罚自己。”显然,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张帅已经变得越来越职业化,场内场外都更加理性。和以前相比,越来越多的赞助商活动让张帅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这也让她从一个内向的姑娘变得外向了一些:“现在能够有更多的活动,推广网球,能与喜爱网球的人一起,尤其是小朋友,我非常喜欢小朋友,能跟他们一起去分享一些快乐的事情,或者能跟他们在一起,令我非常愉快。有的时候对于疲惫的状况和疲惫的训练,我觉得换一种方式,感受这个世界更多的美好,更多人带给我的美好,尤其是小朋友的纯真、快乐、单纯,这是我非常非常享受的。”带着轻松的心态享受网球,集中精力专注于自身水平的提高,张帅的明年,突破或将继续。

  (文/Doggy 编辑/Justine)

sports.sohu.com true 全网球APP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1/n472059260.shtml report 2176 今天,在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揭幕战中,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球员张帅对阵瑞士名将巴辛斯基,结果火力全开的她以两个6-1横扫对手,取胜的同时为小组出线占得先机。信心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