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亚泰解约外援曾盼加盟恒大 零贡献为赚更多钱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 手机看新闻

  最后一轮惊险保级,亚泰又重复了一遍2013赛季的“过山车”之旅。是什么原因让这支目标联赛中游的球队长期沉沦在保级区?又是什么原因让纸面实力并不差的球队迟迟不能自救? 这一年,亚泰太难, 李章洙太累。

  保级艰难五大原因

  1.主帅之痛

  2016年初,本来协商续约的主教练马里奥·托特,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与俱乐部达成共识,最终离开了亚泰。随后,一位不为中国球迷所知的前南教头斯托亚诺维奇成为了亚泰队新任主教练。

  按履历说,47岁的斯托亚诺维奇执教生涯还算“光鲜”,连续3年被评为斯洛文尼亚最佳教练。2013-2014赛季,斯托亚诺维奇率领塞尔维亚老牌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时隔7年重获联赛冠军,也就是这个光环,让亚泰俱乐部动了心。虽然亚泰聘请了斯托亚诺维奇,但实际上对他心里并没有多少底,更多的原因是新赛季即将开始,必须要尽快敲定舵手。

  结果从1月14日到5月4日,斯托亚诺维奇执教还不到4个月,就成为本赛季中超首个下课的主教练。知情人透露,斯托亚诺维奇在训练方式上让弟子们很不适应,训练量过大,这对平均年龄偏大的亚泰队来说有些吃不消,也直接导致伊斯梅洛夫、蒋哲、孙捷、张笑非等主力轮番受伤。最终在开局7轮不胜(2平5负)后,斯托亚诺维奇匆忙下课,留下了一地鸡毛。

  2.外援乏力

  亚泰没有打好开局,导致早早积分榜垫底,一个赛季都在追赶,斯托亚诺维奇难辞其咎,其钦点的两个外援奥泽戈维奇与格里乌斯更是不给力,如果说格里乌斯在对永昌时攻入一球,还为球队带来一个3分的话,奥泽戈维奇则属于零贡献,这位身披9号战袍的前锋半个赛季零进球零助攻。

  不过据说奥泽戈维奇“野心”却不小,直到与俱乐部解约,还希望亚泰能帮其运作加盟恒大,以便能赚更多的钱,只可惜恒大根本不会考虑如此级别的外援。

  3.开局不胜

  斯托亚诺维奇率队2平5负最终下课。随后高敬刚出任代理主教练,带队出征中超“吉林德比”,结果亚泰0比2败北。随后李章洙接手球队后,亚泰主场0比0战平鲁能。

  3平6负,亚泰前9轮不胜,直到第10轮客场1比0击败富力,才拿到了本赛季首胜。

  4.主场之殇

  今年亚泰主场战绩比较差,15个主场只拿到7胜2平6负的战绩,这也是球队难以强势涨分的一大原因。

  本赛季亚泰主场除了输给恒大、苏宁、上港、华夏幸福等强队外,也输给过辽足、绿城这样的保级对手,尤其赛季被绿城双杀,也导致了球队保级难度加大。直到联赛后半段,亚泰才接连在主场击败力帆、延边、富力、国安,慢慢找到感觉。

  5.两次连败

  连败最打击士气,今年亚泰曾遭遇一次三连败,一次四连败。本赛季开局前两轮,斯托亚诺维奇率队遭遇连败。第六轮主场1比3输给上港后,客场又0比2不敌苏宁,斯托亚诺维奇下课,随后高敬刚率队做客0比2不敌延边。这是亚泰本赛季第一次三连败。

  李章洙接手球队后,马上率队三轮拿到7分,但从第15轮客场0比3惨败给申花后,亚泰接连主场0比1输给绿城、1比2不敌恒大、客场1比2负于华夏幸福,一下遭遇了四连败,刚刚复苏的信心又开始崩盘。好在第20轮回到主场3比0大胜力帆,止住了颓势。

  赛季保级三大秘诀

  本赛季亚泰长期厮混于榜尾,一直被看作降级的最大热门,但最终却奇迹般保级,与半程换帅、换将以及最后阶段连胜是分不开的。

  火线换帅

  7轮后拿下斯托亚诺维奇,亚泰的动作不可谓不神速。当时俱乐部已意识到,“如果不换帅,很可能遭遇降级厄运”。更换主教练后,虽然球队历经坎坷,但最终保级成功,与韩国铁帅的作用密不可分。

  斯托亚诺维奇在训练上严苛,但管理上松散,而李章洙则恰恰相反,管理上严厉,但在训练上科学,这种变化让亚泰在下半程发挥了很大的战斗力。

  更换外援

  二次联赛转会期,亚泰引进了K联赛最佳外援奥尔西奇,以及曾效力过阿尔滨和中能的巴西小个子布鲁诺。

  奥尔西奇和布鲁诺都是前锋出身,两人加盟亚泰后,成为中锋莫雷罗身边的最佳搭档,奥尔西奇与布鲁诺都取得了进球。布鲁诺不仅在对辽宁比赛最后时刻创造了一个点球,更是在对建业比赛时玩命防守,赢得了球迷的认可。

  亚泰半程转会从上港租借的中卫杨博宇也起到了巨大作用,尤其是在对建业的客场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此球被证明是亚泰赛季最重要进球。

  收官连胜

  从联赛第20轮、亚泰主场3比0力帆开始,“李家军”主场接连击败延边和富力,但补赛0比4输给泰达,随后在石家庄遭遇不公判罚,客场2比3失利,亚泰又回到了榜尾,看上去降级似乎不可逆转。

  但与绿城6分的差距从此刻开始逆转,联赛最后四轮,亚泰爆发了小宇宙,全队以玩命心态去拼,在收官四轮拿到了四连胜,先后击败国安、辽足、建业和申花,击败建业后,亚泰抹平6分的差距,并领先对手1分,占据了保级主动权。收官战在主场战胜申花后,亚泰也最终宣告保级成功。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2/n472068464.shtml report 2606 最后一轮惊险保级,亚泰又重复了一遍2013赛季的“过山车”之旅。是什么原因让这支目标联赛中游的球队长期沉沦在保级区?又是什么原因让纸面实力并不差的球队迟迟不能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