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落幕

搜狐运动 户外 阅读(0) 评论()

  2016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暨全国山地多项积分赛10月30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招提风景区圆满闭幕。拥有丰富户外运动资源的安龙又迎来了一次户外盛宴。

  此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局,安龙县人民政府承办。森地客户外队、贵州高校联合户外队、酷赛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等1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森地客户外队以3小时45分钟43秒获得冠军,贵州陆正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3小时51分钟14秒获得亚军,季军由酷赛队获得,最终成绩为4小时04分钟91秒

  比赛分为精英组和积分组2个组别。精英组共有19支队伍参赛。积分组共有165名队员报名参赛。积分组则是公开报名,参赛运动员以个人形式参赛,可参与除技能项目外任一单项目比赛或多个项目比赛。精英组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当天赛程,即计成绩。最终名次按累积用时由少到多排列。精英组按总成绩录取前十二名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总奖金10万人民币。积分组运动员以户外爱好者为主,可自由选择越野跑、渡河、自行车三个项目中任何一个或几个项目来进行比赛,分段计成绩。在关门时间内完成其中一项得2/3积分,完成多个赛段积分累积,并获得相应奖品及证书,奖品总值5万人民币。

  来自森地客户外队的向付召认为,两天的线路大体上不算难,但是比下来也并不轻松,尤其是第二天的溜索。“我最怕溜索,因为力气小,我差点就溜不过来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而零度生存户外探险队的张霞则对第一天在雨中比赛念念不忘,“尤其是那段上坡的越野跑,虽然算不上有多难,但是在风雨交加的天气就增加太多难度了,简直太虐了,又滑又冷,整个人都冻得不行,就想赶快跑完比赛。”

  另外,此次户外赛还首次将皮划艇项目的用船由肥仔艇、海洋舟更换为桨板,这也给队员们增加了不少难度。水上项目裁判长王小星告诉记者,其实桨板的难度并不大,只是因为队员们刚接触,把握不好。“桨板开展起来比皮划艇要容易,因为它局限性小,造价又很便宜,只要2000多一个。今后的比赛我们可能会更多地使用桨板,相信大家用熟练了之后就会发现桨板的好处了,它可以在平水划,也可以在激流中划,不怕风不怕浪,别的船就不行。而从观赏性上说,桨板也更加刺激好看。”

  “这次比赛我们首次将积分赛和精英赛合二为一,主要是考虑让群众多些参与机会。其实贵州包括安龙这里都搞过很多年的户外比赛,但是大家只是看,没有机会自己去试一下。这次我们将更多的参与机会留给普通爱好者,让他们也可以感受全国大赛的赛道、氛围,希望更多人在将来加入户外运动的行列。”本次活动总裁判长李宗诚表示。

  安龙县地处南盘江上游,风光秀丽,地貌多样,气候宜人,今年9月份,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的开园,更是将安龙的户外运动气氛推向高潮。公园中可开展的户外运动项目从空中到岩壁到地面、水面直到洞穴都各有特色。而且所涉及的户外运动除了专业比赛和专业运动员使用外,还能满足各年龄各阶层的市民参与享用。(山野杂志)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2/n472085732.shtml report 1557 2016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暨全国山地多项积分赛10月30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招提风景区圆满闭幕。拥有丰富户外运动资源的安龙又迎来了一次户外盛宴。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