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西足球迎来利好消息!中国足协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在绿城揭牌

广西体育 阅读(0) 评论()

  

  秋风瑟瑟中,广西足球青训却迎来了“提高”的大好日子。10月29日下午,中国足球协会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在位于我市五象大道上的广西体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揭牌、剪彩仪式,中国足球界两位“巨头”:中国足协昔日掌门人王俊生、中国男足国家队前主教练戚务生亮相,为广西足球青训“提高班”的启动助威。

中国足协昔日掌门人王俊生(左四)和中国男足国家队前主教练戚务生(左二)为青训中心剪彩。文武 摄

  在当天的中国足协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揭牌仪式上,广西足协主席解文才和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副主任曾丹共同掀起了遮住“中国足球协会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招牌的红布,之后,他们与王俊生、戚务生等一起为中心落成剪彩。

  在揭牌、剪彩仪式结束后,王俊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谈到中国足球和广西足球时他表示:“大家都在努力,现在全国形势很好,广西也在起步,但路很远,困难也很多。”他认为:“青少年足球培训非常重要,中国足协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的成立,是给除校园足球外其他喜欢足球的孩子提供一个提高的机会。”

揭牌仪式。文武 摄

  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副主任曾丹随后在接受采访时则进一步详细解读中国足协设立青训中心的考虑:“目前中国足协将中国足球青训分为四个阶段:普及、提高、竞技和精英。‘普及’主要是指校园足球,而中国足协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则属于‘提高’这个阶段。”他认为,大力开展校园足球可以在青少年中很好地普及足球,但由于校园足球中的大多数“教练”都是由体育老师兼任,他们所掌握的足球青训方面的知识不足,很难让那些有潜力、有兴趣的孩子得到进一步提高,这样的中国足球青训只有数量,没有质量;中国足协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设立的目的就在于让这部分孩子得到提高,所以青训中心相当于“提高班”。谈及青训中心的具体运作时他表示:教练会从参加校园足球运动的孩子当中精心选拔好苗子进入青训中心,对他们进行更专业的训练,让他们得到进一步提高。

  曾丹透露,中国足协从今年起开始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13个重点城市设立青训中心,计44个,其中广西青训中心是第一批。每个青训中心设1名主教练和2至3名助理教练。中国足协对青训中心的教练有严格的资质要求:青训中心主教练必须持有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证书,助理教练必须持有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证书。另外对场地等硬件设施也有要求。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主教练为广西足球青训教父级人物张愈荣。中心将于下个月初正式开班。

  图文来源:南宁日报。感谢原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2/n472087659.shtml report 1886 秋风瑟瑟中,广西足球青训却迎来了“提高”的大好日子。10月29日下午,中国足球协会广西青少年训练中心在位于我市五象大道上的广西体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揭牌、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