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L决赛消极比赛遭处罚 贵州罚40万安徽遭警告

中国篮镜头 NBL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1月2日,中国篮协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对2016年NBL总决赛参赛球队、有关人员及NBL公司进行处罚的通知》,对上赛季NBL联赛总决赛第5场比赛最后时刻,贵州森航涉嫌消极比赛作出罚款40万元的处罚,此外另一方总决赛球队安徽文一受到严重警告、通报批评,NBL联赛办赛机构受到通报批评。

  今年的9月4日,2015-16赛季NBL联赛落下帷幕,安徽文一总比分4-1战胜贵州森航夺得总冠军。不过赛后却有声音质疑总决赛第五场是“默契球”,有失联赛公平。中国篮协随后关注到了NBL总决赛期间发生的事情,并责成联赛运营方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调查。会议于9月10日在北京进行,全体NBL俱乐部负责人都参与了会议,而不仅仅是总决赛中的两支涉事俱乐部。

  以下是《关于对2016年NBL总决赛参赛球队、有关人员及NBL公司进行处罚的通知》全文:

  篮球字〔2016〕837号

  各NBL俱乐部:

  2016年9月4日,2016年NBL总决赛第5场安徽文一俱乐部篮球队(以下简称安徽文一)与贵州森航俱乐部篮球队(以下简称贵州森航)的比赛,在第四节比赛结束的最后两分钟时间里,贵州森航涉嫌消极比赛,这种有违体育道德和不尊重观众的行为引发了球迷的不满和媒体的批评,给联赛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

  经联赛纪律委员会调查审议,认定贵州森航在2016年NBL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消极比赛的情况属实。根据情节并依据2016年NBL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给予贵州森航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4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贵州森航主教练张国东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依据《处罚规定》第十章第五条的规定,给予安徽文一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给予NBL联赛办赛机构——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简称NBL公司)通报批评。责成贵州森航、安徽文一、有关人员和NBL公司进行认真整改,并将整改措施和计划报中国篮协。

  各NBL俱乐部和NBL公司,以及俱乐部从业人员,要对消极比赛的行为进行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深刻认识到消极比赛等行为给联赛带来的危害,并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以确保联赛和管办分离改革顺利进行。

  中国篮协

  2016年11月1日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篮镜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2/n472112331.shtml report 1177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1月2日,中国篮协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对2016年NBL总决赛参赛球队、有关人员及NBL公司进行处罚的通知》,对上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