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赛冠军包 超强铁挖杆组合为亚洲首夺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周日的中国上海佘山球场,日本选手松山英树成为了史上首位来自亚洲的高尔夫世锦赛冠军得主!而且他的夺冠优势多达7杆,这位年仅24岁的小将在本届汇丰冠军赛的前2轮中就轰出了19个小鸟球,带着3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周日决赛轮,并且在前7洞又轰出3个小鸟球从而早早地确立起了冠军姿态。如今,松山英树同当年拿下P.G.A.锦标赛冠军的韩国名将梁容银一道为亚洲高尔夫创造了历史,由于今年早些时候曾赢得过菲尼克斯公开赛的冠军,再加上2014年的纪念锦标赛的桂冠,松山英树已经连续3个赛季都在美巡赛场上折桂,这也使得他同自己的好友同胞丸山茂树一样为赢得美巡赛事冠军(均为3个)最多的日本选手。松山表示自己能赶上并在将来可能超越丸山茂树是一件无比荣耀的事情,他坦承自己对丸山相当尊重。

  以下就是日本选手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在2016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the WGC-HSBC Champions)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Great Big Bertha (9° ),配Graphite Design AD-DI 8TX杆身

  三号木:TaylorMade RBZ Stage 2 (15° ),配Graphite Design AD-DI 9TX杆身

  铁杆:TaylorMade M2 Tour (3-iron),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AMT S400杆身; Srixon Z945 (4-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挖起杆:Cleveland 588 RTX 2.0 Precision Forged (52° 、56° 、60°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GSS Newport 2 Timeless

  球:Srixon Z-Star XV

  作为一位日本顶级球星,并且头戴Srixon品牌的球帽,然而松山英树的球包里基本都是美国著名品牌的球杆,而且绝非统一,他的配置非常讲究,使用了各个品牌的代表产品。相比于今年早些在美国凤凰城的夺冠时的装备,本次汇丰赛上松山的球包里有了不少的调整。首先就是一号木:Great Big Bertha(大大百发)一号木是卡拉威公司于2015年第四季度推出的产品,据称是整合了几种不同的一号木设计来增加输出距离。该公司称其集中了V系列一号木以及上季推出的Big Bertha Alpha 815一号木的优点于一身来为用户提供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容错度以及更低的旋转度。Great Big Bertha一号木有着一个钛制的杆面以及骨架,还有一个轻质的锻造而成的合金造冠部能帮助减少整体的份量并降低重心。此外,它还有可调节的销杆,能让球员设置4个杆头角度和2个杆身角度,另外的10.5克重的钢制滑块被安置到杆头后方的轨道上,这个设计很吸引眼球。在跟部设置重量块能造成左曲,而在中部安放重量块则能造成中性球路或轻微的右曲球线路。Great Big Bertha之所以能确定更多的左曲格调是因为重量块能比以前放置到更靠近跟部的位置,而且重量块也比二年前推出的Big Bertha一号木来的重。而且杆头周边设计了导轨,MOI值得到了增加来提升容错度,还能确保偏差击球时的球速。另外加在底部的5克重的调节杆能象之前的Big Bertha及V系列一号木那样将旋转率降低300rpm,同时,Great Big Bertha的总重量比之前的Big Bertha轻了大约10至15克。而且,据卡拉威公司称,新款的Great Big Bertha比起之前的V系列一号木风阻更小,因此下杆会更加顺畅,令球员能将更多的杆头速度传输给球。

  TaylorMade RBZ Stage 2木杆是RBZ一代产品的升级版,挥杆速度和开球距离要比后者提高不少。更大的杆面内侧采用的ICT技术扩展了杆面尺寸从而能输出更高的球速。改良过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进一步降低了空气阻力从而能产出更高的杆头速度。厚度可变的冠部提供了更低更靠前的重心位置,这样能输出更快的球速、更高的弹道以及更低的旋转度。该产品提供了7种标准的以及5种向上的杆头角度选择,标准的杆头角度有着正负1.5° 选择。黑色杆面、亚光的白色冠部以及新颖的冠部外形都使得球员能轻易地瞄准击球。

  本届汇丰冠军赛的后45个洞里松山没有吃到一个伯忌,这要归功于他的铁杆及挖杆组合:TaylorMade M2 Tour 3号铁、Srixon Z945刀刃型铁杆(4-PW)以及Cleveland 588 RTX 2.0 Precision Forged挖起杆!

 

  M2 Tour铁杆在保证了距离输出的前提下采用了更加紧凑的外形和重新配置的组合。它的目标用户是那些既寻求距离和可打性,另外还对铁杆的大小尺寸、外形和击球感觉的标准有着严格要求的球员。M2 Tour铁杆的设计思路在许多地方借鉴了M2铁杆,包括距离输出技术、还有杆面后移的减少、更细的背线以及新颖的底部设计来提升草皮摩擦的顺滑度。

  Srixon Z945铁杆是松山球包中唯一来自日本的品牌铁杆。这是一款全尺度的肌肉后置型的铁杆,针对那些寻求最大化的可控性和击球感觉的球员而打造,而且它还是整个Z系列铁杆中外形最紧凑以及最薄的一种。用S20C钢材锻造而成的杆头能输出稳定的柔软感觉,最小程度的杆面后移能造就轻松的瞄准效果以及不同方向上的可打性。薄薄的背线加上更薄的底部有着清脆的击球感觉。底部的钨制重量块以及优化的重心位置一道造就了极具穿透力的直线球路。激光铣床处理的杆面输出了提升的击球感觉以及稳定的旋转度控制。

  纯正而传统的设计,加上出众的结构令到Cleveland 588 Forged挖起杆成为了职业球员寻求超凡的击球感觉以及球路塑造精准度的新标准。细细的背线、最小程度的杆面后移以及紧凑的外形设计造就了其达到峰值的可打性以及弹道控制。Tour Zip型的沟槽以及激光铣床处理技术在符合美高协规则的前提下令旋转度达到最大值,而对球的控制度也就非同凡响了。

  而Scotty Cameron的Newport 2推杆则是在上一代Newport的基础上改进了底部形状的产品,由303号不锈钢经过精密机床铣处理而成,堪称卡梅隆推杆中最具技术含量的一款产品,GSS正是德国造不锈钢的缩写。其底部重量块可以到专卖店进行调节更换,以达到球员所需要的长度和希望的杆头份量。光滑的杆身在瞄准击球时可以提供干净的视觉效果,而在杆头法兰缘上有一条铣出的视觉校准线。瞄准推击时,趾部外形有助于正确的校准,加上杆身连接处的后移,这款Newport2代无疑是一款高表现力的果岭利器。

  Srixon Z-Star球有着专利特有的、特别柔软的聚氨酯外壳,以此来获得增加了的旋转度控制度,而同时也不会牺牲距离。324孔的流线型孔洞设计,结合了大的“活力曲线成长”(Energetic Gradient Growth)内核,能产出不惧大风的极具穿透力的球路。XV是2013年推出的型号,是四层结构,稳定性和操控性更佳,包括石川辽在内的日本职业高手们均采用了这款球。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2/n472115861.shtml report 3876  周日的中国上海佘山球场,日本选手松山英树成为了史上首位来自亚洲的高尔夫世锦赛冠军得主!而且他的夺冠优势多达7杆,这位年仅24岁的小将在本届汇丰冠军赛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