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一战刷出史诗级3双 浓眉哥50+逼近篮球之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这个夏天,杜兰特离开雷霆,对于球队的战力固然是巨大损失。但如果换个角度考虑,杜少的易主,反倒会成为威少刷爆各大数据榜的好机会。

  其实,过去几年,联盟中就流传着这样一个著名段子——能防守威少的,只有杜兰特。如此说法,看似戏谑,却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二少之间球权分配的矛盾性。

  但如今,随着杜兰特离队,威少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掌控球权了。上赛季,威少场均轰下23.5分10.4助攻7.8篮板,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比肩上古传奇奥斯卡-罗伯特森单季场均三双的可能性。而新季,威少冲击该纪录客观条件正变得更加充分。

  威少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新季首战,威少没费多少力气,就轰下32分12篮板9助攻。原本,这样的演出已足够华丽,可偏偏在同一天晚上,哈登、浓眉哥先后轰出史诗级别的数据,抢走了威少的头条。

  于是,接下来,威少的潜能被进一步激发出来。10月29号,雷霆通过加时苦战才战胜太阳。那一夜,威少狂轰51分13篮板10助攻2抢断,成为自从1983-84赛季至今,第一位单场得分50+的同时,还打出三双的球员。

  两天之后,10月31号,雷霆主场轻取湖人,威少又一次大爆发,面对湖人凌乱、孱弱的防守,他又一次轰出三双,并成为NBA历史上首个在开季前3场比赛中拿到100+30+30的球员。

  开季之后,安东尼-戴维斯的华丽数据同样直逼上古球星。主场揭幕战对阵掘金,鹈鹕整场球始终落后。为了能帮助球队赢下开门红,浓眉哥使出了全力。全场,他出战41分钟,34投17中,罚球17中16,轰下50分16篮板5助攻4盖帽7抢断。放眼整个NBA历史,从1983-84赛季以来,浓眉是首个在常规赛打出如此数据的球员。另外,浓眉哥的半场28分,全场7次抢断,也打破了队史揭幕战纪录。他还成为自有完整技术统计以来,除迈克尔-乔丹之外,第二位在揭幕战得分50+的球星。

  这还没完,之后与勇士的比赛,浓眉继续发威,在金州严密的夹击围堵之下,他硬是斩下45分17篮板。由此,浓眉哥成了历史上第7位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都砍下45分15个篮板的球员。要知道,与浓眉哥齐名的,可都是张伯伦、查尔斯-巴克利、埃尔金-贝勒这样的传奇球星。此外,浓眉还成为近50年,除了乔丹之外,另一位在赛季前2场比赛中得分90+的运动员。

  可遗憾的是,同样刷爆了纪录,浓眉哥的境遇和威斯布鲁克却完全不同。威少在个人数据华丽的同时,也没有耽误了雷霆的赢球,他带领球队夺下3连胜。可相比之下,戴维斯就有些悲催了。尽管他拼尽全力,但由于队友太不给力,鹈鹕直到现在始终难求一胜,而这也让浓眉的纪录大为失色。(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3/n472104725.shtml report 1685 这个夏天,杜兰特离开雷霆,对于球队的战力固然是巨大损失。但如果换个角度考虑,杜少的易主,反倒会成为威少刷爆各大数据榜的好机会。其实,过去几年,联盟中就流传着这样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