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大号两双拆解纽约亿元豪阵,双一阵中锋变渣渣

  2016年11月3日,在火箭客场挑战尼克斯的比赛中,火箭反客为主以118:99大胜对手,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全场得到了30分6篮板15助攻。在昨天对骑士的比赛中,哈登得到41分7篮板15助攻。背靠背都至少拿下30+15,上一次有人做到这一点,是1986-87赛季的魔术师约翰逊。

  今年夏天,禅师菲尔-杰克逊对尼克斯的改造不可谓不大。他们交易得到了公牛的前MVP球员德里克-罗斯,4年7200万签约了双一阵+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诺阿,签约了考特尼-李,加上甜瓜安东尼和冉冉升起的新星波尔津吉斯,这套阵容本赛季的年薪已经超过了1亿元,冲击东部前5名似乎不在话下。

  然而,尼克斯根本没有展示出自己亿元豪阵的战斗力。本赛季前三场,尼克斯输给了骑士29分,输给活塞13分,唯一赢下的对手是灰熊。今天,两队同是背靠背作战,体能上双方都没有占到便宜,但结果是,火箭轻松就搞定了对手。

  哈登自然是火箭取胜的头号功臣。他今天有+21的场上正负值,是火箭全队最高的。仅上场34分钟就拿下了30+6+15的豪华数据,难怪哈登下场后都是谈笑风生的。

  (罗斯的眼神中,折射的是恐惧和无奈)

  (哈登:咦,今天防守的人是不是放假了?)

  火箭本场比赛打得过于轻松,这使得德克尔的头球破门看上去也没那么刺眼了。

  本场火箭的获胜原因在哪里呢?答案是篮板球。

  火箭全场抢到了54个篮板球,而尼克斯只有34个。火箭的54个篮板中,有19个是进攻篮板球,安德森、哈雷尔、卡佩拉都拿下了5个进攻篮板,而火箭本赛季前四场比赛后的进攻篮板率为22.6%,仅仅排在联盟第15位。可就是这样的球队,却把尼克斯的内线爆成了渣。

  尼克斯的首发中锋诺阿自然是千夫所指的对象。这个2013-14赛季的最佳防守以及双一阵的球员,本场只打了18分钟,一分没得,只有2篮板4助攻,他在场时尼克斯输掉了9分。本赛季,诺阿前3场比赛一共只得到了8分,却收获了12次犯规。看看上一场对活塞诺阿的这记精彩的跳投吧。

  所以,霍纳塞克忍无可忍,将他长时间搁置在板凳上。

  诺阿只是尼克斯表现渣渣的代表,其实,整个尼克斯的表现都不忍直视。很难想象,禅师今夏的操作,结果就搞成了这么一个玩意儿。诺阿的合同多半是要烂在自己手里了,安东尼的竞技状态也在逐年下滑,罗斯是自由球员,大不了不再续约。但是,尼克斯重建了这么多年,球队依然毫无章法,以开局这个状况看,本赛季恐怕季后赛又没有太大希望了。到底是禅师的建队思路出了问题,还是说,安东尼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球队领袖呢?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3/n472185482.shtml report 2753 2016年11月3日,在火箭客场挑战尼克斯的比赛中,火箭反客为主以118:99大胜对手,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全场得到了30分6篮板15助攻。在昨天对骑士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