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上港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阿斯履历:17岁开启执教生涯 仿穆里尼奥轨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 手机看新闻
 

  11月3日,上海上港通知外界,将在11月4日下午14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上港方面没有透露发布会的内容是什么,但据了解,有可能是宣布新帅人选,博阿斯顶替埃里克森上任。下面就看一下博阿斯的充满神奇色彩的个人履历吧。

  与其他名帅相比,博阿斯的执教生涯充满神奇色彩,17岁的博阿斯就开始担任足球教练。1994年夏天,名帅罗布森离开里斯本竞技携带小翻译穆里尼奥赴波尔图上任。高中生博阿斯从报纸上看到新闻后进行了一番谋划,使出了狗仔队蹲守跟踪等手段与罗布森相识,博阿斯对足球的理解震惊了罗布森,很快说服了俱乐部签下了17岁的博阿斯,不是作为又一个有前途的年轻球员,而是史上最年轻的球探,负责收集分析对手信息,成了罗布森的心腹,和穆里尼奥一起跟随在左右。

  博阿斯回到了波尔图,随后穆里尼奥也回到了波尔图,师兄弟又一次合作愉快了.。这一合作就从2002年一直到2008年。2008年刚到国米一个月,博阿斯决定离开穆里尼奥单干,2009年10月,葡超联赛刚刚打过7轮,一向成绩中游的科英布拉大学队落到了榜尾,球队马上炒了主教练,和博阿斯签了两年的合同,从此博阿斯独立登上了足球的舞台。

  经过起始阶段的惊艳表现后,博阿斯的整个赛季表现并不理想,可是老谋深算的平托科斯塔依然给了他足够的信任,聘他为波尔图的主教练,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接手波尔图的第一个赛就彻底压制了死敌本菲卡,在国内联赛上一骑绝尘。被誉为“与穆里尼奥有着最接近气场的男人”,也被认为在未来十年内有可能复制穆里尼奥的传奇。与魔力鸟在球迷中一夜成名的方式不同,博阿斯在前人铺垫的道路上迈进,已经在球迷中颇有名望。

  2011年6月22日,博阿斯接过安切洛蒂的帅印成为蓝军切尔西的主帅。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迎战领头羊曼城。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在开场2分钟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进两球,2-1逆转战胜10人应战的曼城第81分钟斯图里奇禁区右侧起球,莱斯科特手球犯规,裁判处以极刑,兰帕德右脚打中路成功,切尔西2-1反超曼城。2012年6月,博阿斯离开斯坦福桥,休闲在家。

  2012年7月3日,英超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宣布博阿斯成为球队新任主帅。2012年09月30日,热刺在少帅博阿斯的率领下在老特拉福德3-2击败曼联,就像当年狂人在波尔图一样,博阿斯一样战胜爵爷。2013年3月2日,英超官方公布了2013年2月英超联赛的最佳奖项获得者,结果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该队主帅博阿斯荣膺最佳教练。

  2014年3月18日,俄超豪门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正式通过官网宣布球队聘请博阿斯出任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在执教泽尼特期间,在2014-15赛季率领球队拿到了俄超冠军,当时球队的头号球星就是胡尔克,后者在28场比赛中打进15球获得金靴。而在2015-16赛季,泽尼特在联赛中获得第三,杯赛中则是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冠,而胡尔克联赛打进17球获得铜靴,另外以19次助攻获得助攻王。

  博阿斯人送外号“穆里尼奥二世”、“狂人二世”,曾跟随穆里尼奥获得了无上的荣誉。可以说,博阿斯来到中超,也可以让中国球迷近距离感受这位年轻版狂人的风采。

  (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3/n472198712.shtml report 1907 11月3日,上海上港通知外界,将在11月4日下午14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上港方面没有透露发布会的内容是什么,但据了解,有可能是宣布新帅人选,博阿斯顶替埃里克森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