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鞋”的易建联 的确很天真无邪

  易建联和NBA的差距,除了技术因素之外,情商是不可剔除的死穴。诚然,球鞋事件的背后是商业利益的驱使,球员只是傀儡,但是这件事上易建联的做法,很不“职业”。易建联离开湖人后,能重返CBA,这都仰仗于篮协为他开的绿灯,而现在他以什么方式回馈联盟的呢?

  在万众瞩目的比赛中脱掉球鞋完全不顾后果的来回应自己的态度。他这种行为是完全没有妥协性的,令冲突上升到了最高点,对于这种硬气的行为我想说,既然在自己国家的联赛有了仰仗可以这么硬,在国外的联赛怎么就不能拼一拼?可见,易建联和NBA的差距,除了技术因素之外,情商是不可剔除的死穴。

  和易建联一样处境的乔丹

  1992年奥运会上,乔丹刚和梦之队一起,战胜了他们最强的对手。不是说他们干掉了克罗地亚夺冠——决赛他们轻松削了克罗地亚32分。而是他们搞定了美国篮协。

  知道乔丹为什么要裹着美国国旗?是他多爱美国吗?因为锐步当时支付了400万,要求任何上台领奖的人都得穿锐步的衣服。而乔丹当时每年从Nike拿800万;巴克利每年200万。当时巴克利的原话:“我永远不会穿上锐步的外套。我有200万个理由不这么做。他们想怎么阻止我上领奖台?搞几个大个子过来打死我?”

  最后乔丹登台,穿的是锐步的制服,但用国旗遮住了。这里有什么是非吗?没有。商业行为的冲突而已。乔丹比较巧妙地回避了矛盾而已。

  CBA要求球员们穿李宁=锐步要求美国队集体制服。

  易建联有他自己的球鞋合同=乔丹有自己的球鞋合同。

  只是乔丹和美国队找到了变通的可能。易建联和CBA还没找到变通之法。崩了。

  就跟今年春天姚明说跟篮协谈崩一样,“我们的诉求,他们完全否决”。

  只是姚明那件事大些,易建联这件事小些。姚明用语言表达,易建联用行动表达而已。

  搞砸的只是喜欢和稀泥的中国篮协

  CBA联赛关于球鞋的要求早在7月份就已经出台。如果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真的因为健康原因不能穿着李宁篮球鞋,早就应该与联赛组织者、赞助商协商沟通,相信联赛赞助商也一定会为这些大牌国手们订制出专业、合脚的鞋。但事情拖到联赛开始前才表态令舆论达到最高值,为什么呢?因为各方都不想妥协自己的利益,而篮协处在中间又没办法想出折中的方法。

  如果当初是李宁公司主动提出赞助合同要包括所有球员的球鞋,篮协正确的做法,是站在球员的利益和国际惯例这边,干净利落地拒绝。这件事篮协方面并不是市场规律至上,恰恰是篮协违背了通行的市场规律瞎胡搞,那就一定会出问题。

  然而作为球员,既然你在李宁赞助的cba联赛打球,就请尊重联赛赞助商遵守条款,随随便便砸招牌的行为可不是什么正确的示范。不管你私下有什么球鞋合同,既然联赛已经规定了必须穿赞助商品牌,那就一切以赞助商的利益为主,耐克每个代言人在nba一样老老实实穿着阿迪达斯提供的训练服也没见谁敢脱了换上耐克logo的训练服,这也是职业球员应该做到的。

  阿联在比赛进行中,脱鞋,离场。在我看来,不是一种有职业素养的行为。最后提一个问题,不谈CBA,不谈CBA商务运营商,就说俱乐部、明星球员、普通球员,他们在球鞋赞助上能否达成共识?

  注:本文为雪豹体育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sports.sohu.com true 雪豹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3/n472217387.shtml report 2076 易建联和NBA的差距,除了技术因素之外,情商是不可剔除的死穴。诚然,球鞋事件的背后是商业利益的驱使,球员只是傀儡,但是这件事上易建联的做法,很不“职业”。易建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