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俊晖再开发布会显成熟稳重:感谢恒大 愿做好自己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3点,丁俊晖再次出现在新闻中心。两天前,在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首轮,丁俊晖负于傅家俊,当时他的心情显然非常低落,发布会惜字如金,而且说了“想早点解脱”。今天回到媒体中心,丁俊晖已经冷静下来,心情也很不错。

  第一天比赛输了以后,丁俊晖的情绪没有马上平复下来,那么现在心情调整得如何?对此,丁俊晖说:“现在不错,最近一直不间断地比赛,可能没有得到充分休息,情绪上有些波动,无论输赢,都有些麻木,包括那天打完比赛之后,我也是处于一种麻木的状态。”今天回来重新面对媒体,是否也是对媒体的一个积极的回应?“我觉得那天有点失态,没有说太多。现在我觉得应该给大家传递一些信息,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和大家重新交流一下”。

  丁俊晖以两冠(6红球、上海赛)一亚(国锦赛)开始本赛季,他自己如何评价这段时间的表现?“如果抛开这场比赛,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这个赛季两冠一亚的开始,我觉得还是很不错,并没有那么糟糕。”

  现在有很多媒体都在转播斯诺克比赛,好奇的媒体问,作为选手,丁俊晖自己会通过什么途径来看比赛呢?他笑了:“首先是CCTV5。”大家也跟着笑了,“在国外的话,就会看一些国外的媒体。在国内的话,如果实在没有电视直播,我就会通过一些网络媒体去看。”

  恒大作为世界500强赞助斯诺克赛事,这会给斯诺克带来怎样的元素?“首先非常感谢恒大赞助这个比赛,这也让这项运动得到了提升,已经很多年没有这种只有16个人参加的比赛了,除了伦敦亚历山德拉宫大师赛。所以这是很特别的赛事,大家尽量去享受。同时这也是最高级别的赛事,虽然奥沙利文没来,但我还是把它看作最强者的对决。”

  丁俊晖说过现在面对比赛的心态已经不同,不会像以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会放松地去打球。那么,究竟是怎样的放松?“现在放松是让自己脑子放松,可能以前比赛想得会很多,那样脑子会很乱。我现在放松就是让自己去做一些简单的击球、进行一些球的选择,而不是去想击打后可能出现的后果。”

  人都是要向前看的,经历了几次不愉快的失败,丁俊晖将会怎样面对接下来的生活?“我会和我的教练去讨论一下。我最近几次比赛也没有和教练好好沟通,希望能通过交流更加完善自己”。

  最近中国举办的赛事越来越多,丁俊晖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开始的时候,进入职业再回到中国打比赛会很兴奋。中期就会有些压力,对自己的要求也过高。到了现在,在中国打比赛还是很开心的,观众会到现场支持我,这种氛围会有助于自己赢比赛。”

  这次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丁俊晖不仅是参赛选手,还是赛事形象推广大使。对此,丁俊晖表示:“球员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赢下去。这样大家就会持续关注,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推广,除此之外,再去尽量配合其它形式的推广。”

  对于现在很多家长会让孩子去打斯诺克,记者问丁俊晖,是天赋重要还是努力重要。这个问题难住了丁俊晖:“我很难说,我希望你可以问一下你的孩子。另外我觉得时间会证明一切,并不能人为地评判这个孩子怎么样、可不可以打下去,就算有些孩子有天赋,自己不努力是没用的。这完全取决于孩子,现在大人给小孩的压力特别大。很多人问我他们的小孩能不能打出来,带过来跟我打两年球,但这个我没办法说。其实小孩子对任何运动都可能会有兴趣,不能从这么小就给他定一个项目让他去走,他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权。他在十五六岁甚至二十岁时都有选择权,那个时候才能选择自己最希望去做的事,而不是从小家长就给他灌输一直要做这件事的思想。我是从小经历过的,压力一直很大很大。我16岁去英国打比赛时,见过很多选手坚持一段时间就坚持不住了,这种压力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体会。我觉得孩子应该开开心心地走过童年,然后再去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丁俊晖也曾经在广州度过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可以说是荣归“第二故乡”,大家很想知道他的心情。“第一次在广州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虽然2011年我在这里打过表演赛,但这次不同,是职业赛事,感觉很亲切。第一次在广州球迷面前展示球技,虽然打得不太好,但是希望明年能做得更好一些。”

  此外,丁俊晖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赛事级别一定要往高走,这样才能提高球员的积极性。这次还有很多球员也希望过来参加,但是他们的排名不够。赛事级别变高才会更精彩,球员的积极性增强,对于赛事也是很有好处的。”

  最后,对于网友的言论,丁俊晖的回应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我要做最真实的自己。当然我管不住别人的嘴,我做得好的时候别人说好,做得不好的时候别人说不好。我希望我永远都是真实的我,而不是别人口中的我。”(鹿曦)

长按指纹识别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我的台球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248646.shtml report 2546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3点,丁俊晖再次出现在新闻中心。两天前,在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首轮,丁俊晖负于傅家俊,当时他的心情显然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