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书豪效率超洛瑞卢比奥 没他篮网玩不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4日消息,布鲁克林篮网的首发控卫林书豪因为左腿腿筋肌肉拉伤,将至少缺阵两周。

  林书豪本赛季在篮网表现非常出色,5场比赛他全部首发出场,场均打26.8分钟得到15.0分3.8篮板6.2助攻1.4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4.8%,其中两分球命中率为51.3%,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投篮数、投篮命中率、两分球命中率均是个人单季的新高。林书豪本赛季的PER值高达22.7,贡献偏离值达到了4.3,可以说,林书豪是篮网最重要的球员。

  两周,意味着书豪至少要缺阵7-8场比赛。对于篮网而言,他们控卫位置本来就非常孱弱。从hoopsstats的数据统计来看,篮网在控卫位置上的效率溢出值为-6.2,在全联盟仅排在第23位。

球员

在篮网控卫位置上时间/分钟

林书豪

134

怀特黑德

53

瓦斯奎兹

38

基尔帕特里克

15

  从篮网控卫个人数据上看,林书豪效率值16.8,排全联盟第14位,这一数据和康利、布莱德索是一个级别,比朗多、洛瑞、德隆、卢比奥的效率值更好。但是,篮网其他的两位控卫:怀特黑德效率仅有2.0,瓦斯奎兹效率也只有2.7,而且瓦斯目前仍处于伤停状态。

  林书豪对篮网究竟有多重要呢?数据显示,当他在场时,篮网的百回合进攻效率达到了109.3,有效命中率为52.3%,然而一旦他下场之后,篮网的进攻效率仅仅为99.1,有效命中率也降到了46.7%。这是什么概念呢?有林书豪的情况下,篮网的进攻是联盟前8的水平,一旦他下场,球队就只是联盟倒数5名的水平。在防守端,林书豪同样也能提供百回合0.7分的净胜分,这样一来,他这个赛季百回合带来的净胜分达到了10.8分。

  上一场对活塞就是一个明显例证:上半场篮网一共拿下了71分,但下半场书豪退场,篮网半场一共只拿到了38分。

  林书豪本赛季的助攻率高达38.2%,总助攻数为31次,有8名队友都受到过他的助攻,其中博格丹诺维奇、布克都被助攻了7次,汉密尔顿、洛佩兹、哈里斯被助攻了4次,基尔帕特里克被助攻3次。除了林书豪之外,篮网全队助攻数最高的只有霍利斯-杰弗森的12次了。

  林书豪本赛季在挡拆进攻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从统计上看,他有44.4%的进攻回合是通过挡拆完成的,一共得到了37分,排在全联盟第5,比他更多的4个人是:利拉德、哈登、威少以及莱昂纳德。林书豪每回合可以得到1.16分,这一进攻效率比利拉德和威少还要高。一旦少了书豪,那么篮网的进攻由谁发起都是个问题。

  林书豪受伤之后,怀特黑德最有可能成为篮网的先发控卫,这个2016年的42顺位新秀一共打了4场,场均13.3分钟只有3.5分2.0助攻,投篮命中率为35.3%。他的百回合进攻效率值仅有62,这说明他仍不能适应NBA节奏的比赛。唯一的好消息是,兰迪-福耶很快就能回到阵中,只不过,福耶生涯59%的时间打的都是得分后卫的位置,生涯场均2.9次助攻,他恐怕也很难取代林书豪在球队中的位置。

  所以只盼书豪尽快康复,否则篮网的进攻很可能惨不忍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264346.shtml report 2582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4日消息,布鲁克林篮网的首发控卫林书豪因为左腿腿筋肌肉拉伤,将至少缺阵两周。林书豪本赛季在篮网表现非常出色,5场比赛他全部首发出场,场均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