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泰保级 |北方联盟控制下的中超降级市场

  编者按:亚泰凭借最后四轮超常发挥,又挺过一年。亚泰保级靠的是什么,是因为冠军的底蕴,还是靠的是北方联盟球队的相互提携。

  

  北方联盟球队相互提携

  长春亚泰在主场如愿以1-0的比分击败上海申花,宣告保级成功。其实,由于延边富德成功狙击杭州绿城,亚泰只要拿到1分便即可保级。当然,造成长春亚泰保级成功的关键一战,恐怕还是倒数第三轮爆冷点杀辽宁宏运的那一场比赛。

(亚泰凭借裴帅的进球,如愿拿到3分保级成功)

从本赛季来看,其实长春亚泰一开始便长期占据最后一名,因为球队投入不大,实力有限,被外界认为是最有可能降级的球队。联赛中后期请来韩国教头李章洙后,开始球队战绩也没有改观。直到联赛进行到第20轮、第23轮,李章洙遇到韩国老乡张外龙的力帆、朴泰夏的延边,全取6分,才开始有了保级的势头。当然比赛之前,外界便有韩国人相互提携之说。

(亚泰保级,铁帅李章洙的人脉功不可没)

综上所述,长春亚泰本赛季的奇迹保级,除了07年冠军的底蕴之外,恐怕更多的还是,李章洙个人在中国联赛精耕多年的人脉,以及与辽宁诡异的点球。希望长春亚泰俱乐部,来年认真引援,好好的将心思用在训练、比赛上吧!

  为什么会行成北方联盟

俱乐部资金紧张,人才流失严重,政府支持难以兑现,浪费引援名额……这不仅是亚泰的问题,几乎所有的东北俱乐部都陷入在这种困境之中,跟那里糟糕的经济形势如出一辙,暂时无解。但底蕴深厚的亚泰就这么活下来的,一年又一年,直到如今,热血耗尽,猛然发现凛冬将至,气温骤降,冰雪覆盖大地,暗夜无边无际。

讲得清楚再一点,对一些俱乐部而言,生存,或者说留在顶级联赛里,才是首要问题,在没有大投入、只能做做面子工程的情况之下,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天津泰达,或者可以再加上一个延边富德,面对新晋豪门、后起之秀和遗老遗少,他们选择了一条快捷简便的抵抗路径,那便是结成北方阵线联盟。

并不是所有的联盟都是褒义词,正如并非所有团结起来的力量都会代表正义,这条北方阵线联盟,所凝聚起来的,是包庇、照顾、走后门、讲义气,此等廉价的默契。今年我保级成功,以锻炼年轻队员为名义,送您三分入账;明年我陷入降级区时,你又替我头破血流地全力狙击对手。互利互让,协同合作,堪称一场生命的大和谐。

回望过去,2013年,辽足提前四轮保级成功,以全替补阵容放生亚泰,长春球迷拉出条幅高喊谢谢辽宁;同年,天津康师傅在足协杯放水辽足,后者以5:0轻松拿下,辽足则在联赛里以全华班回报一场1:3;2014年,辽足保级形势堪忧,亚泰官网短暂地放出过一篇文章,意思是,在基本保级的情况下,对辽足要锻炼新人,最后主场死磕申鑫回报主场球迷支持;同年,亚泰也被授予“新时代活雷锋”的光荣称号,不仅照顾了辽足,也为不幸降级的哈尔滨毅腾送去六分。

子曰无衣,与泽同袍,东北一家人,亲情温暖人间。今年的形式更不必多说,辽足在大好形势下,连下险棋,亚泰则连拿12分,在最后一刻终于上岸,杭州绿城成为真正的牺牲品,其实今年最应感谢的,是帮他们连续阻击对手的延边富德,联盟的新任小老弟儿,表现卓越,日后必定带你玩耍带你飞。

  没有文字交流,没有录音证据,没有假球,更不是黑哨,但你又不能否认这条阵线是真正存在的,一切都心照不宣。除去那些豪门之外,其余中游球队人人自危,没有知道在接下来的赛季里,该轮到谁倒霉了。他们需时时提醒自己,前路邪恶,车匪路霸成群结伙,他们所面对的,远远不止是一支球队。

  北方联盟何去何从?

协作也好,默契也罢,这条阵线如今已经变成中超赛场的一种邪恶的势力,每年的最后几场保级大战时,总会持续引爆,非议与处罚完全不起效果。不管怎样,这条阵线早晚有一天会崩盘的,毕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当然,更希望的是,阵线里的这些球队都能拥有各自的好运气,毕竟在如今土豪林立的中超赛场上,只靠这样混的话,生存将愈发艰难。

希望他们能有本质上的改变,从头开始,一扫从前的阴霾,就像崔健的《混子》所唱的:这么多年混过来,也该混出点儿头了吧。

sports.sohu.com true 柿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275252.shtml report 3067 编者按:亚泰凭借最后四轮超常发挥,又挺过一年。亚泰保级靠的是什么,是因为冠军的底蕴,还是靠的是北方联盟球队的相互提携。北方联盟球队相互提携长春亚泰在主场如愿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