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早就已注定埃里克森下课,用废孔卡年轻球员没机会

  据多家媒体爆料,热刺前主帅葡萄牙人博阿斯已经就工作合同问题已与上海上港俱乐部达成一致,这样以来埃里克森下课基本坐实。

  两个赛季,瑞典人帮助上港拿到一个中超季军、一个中超亚军,并带领亚冠新军上港跻入八强,虽然成绩看上去不错,但却依旧改变不了埃里克森最终下课的命运!

  埃里克森因何原因而下课?亚冠0-5惨败出局是最致命导火索。很明显,本赛季的上港几乎放弃一切,就是希望在亚冠联赛中出成绩,而埃里克森却以一场0-5惨案结束了亚冠征程。跻身亚冠8强,这样的成绩并非不可接受,但惨败出局明显触动了上港高层,这才是最终导致上港下决心放弃埃里克森的原因。

  亚冠联赛明显才是检验球队真实实力的最好战场,球队爆露出诸多问题,埃里克森难辞其咎。联赛成绩下滑没有关系,足协淘汰出局也没有关系,因为上港渴望的是在亚冠联赛中能够出好成绩。亚冠初体验,埃里克森率领的上港队展现出来的实力与里皮率领的恒大实差距巨大。

  埃里克森能够入主上港, 上港高层看重的就是埃里克森可在中超与里皮相抗衡的实力。于是决定将一支实力不俗的上港队交给他,而最终埃里克森交出的答卷却是没能在上港建立起自己的战术体系不说,反倒是用废了整支上港国产球员。

  过度依赖外援是埃里克森下课的真正原因。引进孔卡、埃神以及胡尔克,外援的实力与能力越来越强,而上港的进攻依靠外援也越来越严重。胡尔克没来前,埃里克森严重依赖孔卡及埃神,直到把孔卡用伤了后,一个有伤的胡尔克的到了,又被埃里克森当成宝贝。有胡尔克上场时,上港前场的球基本上都交给了胡尔克。

  球队进攻严重依靠外援的个人实力,国内球员捞不到机会,替补年轻球员就更没机会了。说斯科利里固执,人家至少还有王上源、廖力生等年轻球员撑撑场面,埃里克森的上港队,替补球员根本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年轻球员!更别提板凳深度不够,作为主教练如果没有引进外援的权利,引进一个有潜力的小将总应该不难吧!

  埃里克森执教上港的这两个赛季,简直就是躺着外援身上蚕食徐根宝早年青训的成果!真正属于埃里克森的功绩除了明面上的成绩,埃里克森在球队长远建设上几乎没有任何可以拿得出手的东西,更别提这些成绩还是上港拿钱砸出来的!

  如今埃里克森也将正式与上港道别了,经过埃里克森的折腾,如今的这支上港已与我们熟悉的那支东亚队比起来,变得越来越陌生了。还来争论埃里克森的是否功过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期望未来的上港在新帅的率领下可以变得更好吧!

  本文由微信公众号“侃球弟”原创,微信号:bao5201849 转载需备注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侃球弟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279582.shtml report 1982 据多家媒体爆料,热刺前主帅葡萄牙人博阿斯已经就工作合同问题已与上海上港俱乐部达成一致,这样以来埃里克森下课基本坐实。两个赛季,瑞典人帮助上港拿到一个中超季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