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南宁市将办首届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体操赛 组委会为各校培训“教头”

广西体育 阅读(0) 评论()

  

  11月3日,来自南宁市5县7城区的10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全部结束了由南宁市体操协会组织的体操特训学习,他们将返回各自所在学校组织体操队伍,参加一个月后举行的南宁市首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幼儿基本体操和少年大众体操比赛。

11月2—3日,南宁市5县7城区的10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接受体操特训,为南宁市首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体操比赛做准备。

  本次阳光体育大会幼儿基本体操和少年大众体操比赛是由南宁市体育局和南宁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南宁市体操协会承办,旨在强化青少年课外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和强健体魄,并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幼儿基本体操和青少年大众体操运动,推动南宁市体操类运动的开展。该赛事定于2016年12月11、12日两天在南宁市体育场训练一馆举行,南宁市各县区的公办、民办学校(含幼儿园)以及体育俱乐部等均可报名参赛。

学员们在听教练讲解动作要领。

  南宁市体操协会常务副主席霍次军(女)介绍,自2014年南宁世界体操锦标赛成功举办后,南宁市加强了体操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每年都举办了体操类的赛事活动,首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幼儿基本体操和少年大众体操比赛正是在此基础上,对过去三年比赛中的规定动作等进行创新举办的赛事。也正因为如此,主办方先期召集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进行幼儿基本体操、青少年大众体操动作要领和实践教学培训,为实现体操推广效果保驾护航。

学员在练习动作。

  据了解,南宁市首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系列体操比赛青少年大众体操部分分中学组(含高中、初中)、小学甲组(五、六年级)、小学乙组(三、四年级)和小学丙组(一、二年级)等四个组别,设团体赛、艺术体操、男女个人基本体操和男女及混合集体技巧体操等四个比赛项目;幼儿基本体操比赛分为中班组(4-5岁)和大班组(6-7岁)两个组别进行,设团体赛和个人单项赛两个项目,其中中班组单项赛比试组委会组织新编的易拉罐操,大班组则比试包括10个规定动作在内的自编幼儿基本体操。

学员在练习动作。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感谢原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280866.shtml report 1918 11月3日,来自南宁市5县7城区的10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全部结束了由南宁市体操协会组织的体操特训学习,他们将返回各自所在学校组织体操队伍,参加一个月后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