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因其父是“中国国脚”,这名日本球员,背上了骂名

侃球弟 前锋 国脚 阅读(0) 评论()

  今天笔者要为一名日本球员平反,因这名球员近日成功签约了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他本人以及他的父亲都在国内论坛遭到了不少网友的指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前国脚之子放弃中国国籍入籍日本,已签约J联赛》这样类似的标题字眼想必很多人都看到过吧,一看放弃中国国籍,且还是前国脚之子,不少网友的爱国情绪又泛滥了。爱国并没有错,但这名球员大家都错怪他了,人家根本没有中国国籍,更谈不上放弃,人家就出生在日本,从小就是日本国籍。

  前国脚指的是前辽足“十冠王”时期的功勋国脚、助理教练高升,而这个谣传放弃中国国籍的年轻球员则是他的儿子高于洋。

  高升此前曾短暂加盟国日本富士通足球队(川崎前锋的前身),并此后曾在此队担任过青年队教练,随后回国短暂执教过辽宁宏运队。高升可谓是辽足历史的名宿,但他曾有长达10余年时间闯荡于日本联赛,并娶了一名日本妻子。

  一切争议的根源就出在他的这名日本妻子身上,高升与这名日本妻子喜结良缘后,于1998年生下了高宇洋,由于本就出生在日本,且平日也跟随他母亲在日本生活,因此高宇洋从出生开始,他就是日本国籍,放弃中国国籍一说纯粹就是国内媒体为了博眼球而凭空乱加的罪名。

  好了,了解了高宇洋为何是日本国籍后,我们也来认识一下这名前中国国脚之子吧。高宇洋现在还在念高中,曾出选过日本u14国家队,因其父的缘故,他算得上绝对的出生于足球世家,从小高宇洋就在日本接受足球训练。

  年少时他一直是川崎前锋梯队球员,效力川崎前锋梯队时,他曾在13赛季出场22次打进了17个球,在同年龄段中表现的非常亮眼,此次成功签约J联赛川崎前锋一线队也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况且他的父亲高升曾加盟过川崎前锋踢球,此次加盟川崎前锋也可以算做是子承父业,对于高宇洋本人而言具有特殊意义。

  高宇洋最终留在日本生活学习,除了他有一名日本母亲外,其实也与高升早年在日本闯荡有关,高升曾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足球的发展对他影响巨大,他在日本联赛闯荡期间受益匪浅!”正是基于如此,高升权衡日本足球青训发展与国内足球的大环境,才最终决定将高宇洋留在日本接受足球训练。

  很多人都在打听高升现在在干嘛?其实他依旧在国内执教,从辽宁宏远辞职后,高升回到了杭州绿城挂职,目的就是要将他在日本足坛多年学习到的足球青训经验带回中国。

  高升混迹日本足坛多年,更是说得一口流利的日语,最终却回到了中国发展足球事业,就凭这一点也没理由去无端指责他,况且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将从小就出生在日本的高宇洋带回中国,恐怕对于高宇洋的足球之路也没多大益处!

  本文由微信公众号“侃球弟”原创,微信号:bao5201849 转载需备注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侃球弟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284167.shtml report 2346 今天笔者要为一名日本球员平反,因这名球员近日成功签约了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他本人以及他的父亲都在国内论坛遭到了不少网友的指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前国脚之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