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权健俱乐部 > 天津权健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欲3年内建成新主场 科技含量领先国内50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天津权健的顺利冲超成功,新体育场的使用问题就成为了摆在俱乐部面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中超主场体育场的准入标准高于中甲,因此权健此前使用的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已经不能满足需要。目前,权健方面已经着手建设一座世界级的恒温球场,并计划在三年内投入使用。不过,在新球场建成前,权健方面还是要考虑好首个中超赛季的主场球场使用工作。

  去年权健还在征战中甲联赛时,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就在个人专访中表示,“我们权健未来的球场,是世界上最好的。它是一座恒温球场,下雨时和冬季可以封闭。我们这座球场是按照FIFA标准来做,让国际足联之后要进行终审验收。未来我们的国足比赛,以及各类顶级赛事,不来这里哪里?”

  据悉,权健队的新球场定名为“权健梦球场”。这座球场由全球知名设计团队美国HKS国际设计有限公司亲自操刀设计。此前,全球只有美国、英国和阿联酋三个国家具备恒温球场。而当“权健梦球场”建成后,它也将成为世界上第4座恒温球场。“权健梦球场”的整体设计理念取“盘龙”之意,整个项目的名称定为盘龙广场。

  相比普通的球场,盘龙广场还有附属的商业功能,包括配套的高级写字楼。广场的地上建筑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在球场外侧,还有4块标准的露天训练场,完全可以满足球队日常的训练所需,甚至有能力承担各级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在这座超豪华的新球场建成后,将至少领先目前国内球场设计50年,堪称一座“未来球场”。

  根据目前项目的进展,新球场将在三年内投入使用。不过在新球场使用前,权健新赛季的主场使用问题就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不同于国外俱乐部,中国的同城俱乐部很少使用同一座球场。以目前中超联赛的德比来看,无论是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还是申花与上港的“上海德比”,双方都是使用各自的体育场。

  以权健与泰达的关系,双方一起使用天津奥林匹克(水滴)球场,几乎不太可能。由此看来,权健本赛季将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继续作为主场的可能性最大。不过受制于中超体育场的准入标准,该球场的硬件必须完成升级。包括媒体席、贵宾包厢、转播席这些以前没有的都要开辟出来,甚至连球场以及主客队更衣室的灯光也要重新进行改造。在所有的改造结束后,球场将接受中国足协的验收,只有验收合格,才可以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毕竟改造球场需要依据球场原有的条件,而海河教育园体育场的许多硬件还是存在问题,而球场规模就是一大硬伤。好在中国足协的准入制度中也有一条补充说明:如体育场达到准入的其他要求,仅固定观众席位数量未达规定标准,而在其注册区域内,又确无其他体育场可以选择,在向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申报并获批准后,可使用有不少于20000个固定观众席位的体育场,但以3年为限。

  由此可见,以权健俱乐部的财力,对于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完成其它项目的改造不存在任何问题。唯一的硬伤,即球场的规模或是人数方面,也能满足中国足协的准入制度的补充说明。不出意外,权健或将在改造后的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征战三个赛季。而一旦“权健梦球场”投入使用,那么对于中国足球和天津足球来讲,无疑将是一个盛宴……(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286969.shtml report 1532 随着天津权健的顺利冲超成功,新体育场的使用问题就成为了摆在俱乐部面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中超主场体育场的准入标准高于中甲,因此权健此前使用的海河教育园体育场已经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