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行服是否可以被取代

MOON女郎 阅读(0) 评论()

  天气越来越凉,骑行的时候冷风阵阵,难以忍受。那我们是否可以穿上冲锋衣御寒?这是极其不明智的!在此强调冲锋衣并不适合骑行运动。不信?那我们让冲锋衣和自行车骑行服来场比较!

  

安全性:骑行服 VS 冲锋衣

  冲锋衣的颜色大多选择鲜亮的纯色,除了美观因素外,还满足在户外运动中,一旦发生意外,鲜亮的颜色比较容易被发现。

  骑行服为了让骑友更加安全,除了使用鲜亮的颜色外;服装上多处安装反光条,这样在夜间骑行的时候,提高安全性。在很多骑行服上,还会拼接护具,减少摔车时,对身体的伤害。

  结论:安全性骑行服胜!

  

功能:骑行服 VS 冲锋衣

  冲锋衣的面料,为整身防风防水面料。虽然强调面料本身有透气性,并在身体两侧设置拉链排汗孔,步行时,胳膊的摆动加速空气流动,以达到透气效果。

  但是于徒步登山运动不同,骑行运动属于剧烈运动;短时间内就会产生大量的热气与汗水,冲锋衣的排汗孔在骑行姿态时处于紧绷状态,散热功能发挥的很少。

  所以骑行时冲锋衣的透气散热效果是远远不够的!

  骑行服的秋冬款前身面料与冲锋衣面料类似,同样满足防风防水的特性。但是后背于腋下则是拼接大面积的高弹透气抓绒面料。可以将热气和汗水迅速排出皮肤表层。让骑行过程中,身体更加舒适。

  结论:面料骑行服胜!

  

版型对比:骑行服PK冲锋衣

  冲锋衣的版型,比较宽松,并不贴身,在徒步和登山的过程中比较舒适。但是在骑行时,宽松的版型,会带来更大的风阻,使得骑行更费力。

  同时,骑行的姿态是上身前倾,前胸会有大量多余面料下坠堆积。衣服和身体之间产生空隙,会有风穿膛而过,削弱保暖性。

  骑行服的版型为修身状态,面料弹性大。使得衣服可以熨帖的绷在身体上。减少风阻的同时,不给冷空气留出风道,增强保暖性。

  结论:版型骑行服胜!

  综上所述:

  在骑行运动中,冲锋衣还不足以胜任,我们还是需要选择专业的骑行服。

更多MOON骑行资讯,敬请关注MOON女郎!

sports.sohu.com true MOON女郎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290075.shtml report 2193 天气越来越凉,骑行的时候冷风阵阵,难以忍受。那我们是否可以穿上冲锋衣御寒?这是极其不明智的!在此强调冲锋衣并不适合骑行运动。不信?那我们让冲锋衣和自行车骑行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