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Sunnyhaha新楷昌鞋业有限公司经理 彭介诚专访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基数是内地与台湾在青少年高尔夫发展最大不同的地方”,来自Sunnyhaha新楷昌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介诚先生在采访中说道。

  近几年,在内地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中不乏能看见一些台湾球员的面孔,作为高尔夫起步比较早的台湾,从1919年建立第一家高尔夫球场至今,虽然过程中也充满了曲折和考验,也曾受到民众的不理解,但是从整体来说,台湾地区的高尔夫仍是不断向前发展,也培育了许多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员。

  作为连续两年赞助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锦标赛的赞助商彭介诚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去年是我们第一次与海南公开赛国际青少年赛事合作,效果很好,合作的也很顺利,所以促成了我们第二次的合作。这次比赛,我们也赞助了9名台湾球员前来参赛。我认为洋浦作为青少年高尔夫发展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虽然有些人认为这里的位置比较偏,但我反而觉得这里更适合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在这里没有任何娱乐设施,球员们能更专心地去练球,一心投入在高尔夫中。对于青少年而言,干预越少是越好的。”

  近些年,内地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也逐渐增多,也有许多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出现在世界舞台上,例如关天朗,陈子豪,窦泽成等,然而我认为目前内地发展青少年高尔夫最大的局限在于,基数仍旧太小。许多内地的青少年球员都是由家庭自主培养,然而根据目前高尔夫的大环境,能支付高尔夫打球及相关费用的家庭还是占少数,这在一定的情况下局限了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

  在这方面,台湾培养青少年高尔夫球员主要由企业出资,台湾大多数球会都会免费提供青少年球员练习高尔夫的机会,但也不是纯免费,这些球员通过以工换学的方式——帮忙在练习场捡球,打扫卫生等工作,换以打球机会。如果,内地也能转换发展思路,由球会培养青少年球员,那基数就会大大提高。举个例子,一家球会培养10-15名青少年高尔夫球员,那全国500家球会每年就会为中国高尔夫培养出5000名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员。

  相比之下,我觉得洋浦经济开发区就做得十分好,起码是开了一个好头。除了连续三年赞助支持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锦标赛的发展,还着重建设洋浦国际青少年训练基地。就拿海南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来说,不仅是和海南公开赛开办了高尔夫冬令营,还创办了高尔夫青少年周末培训班。以低价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高球魅力。

  当谈及洋浦经济开发区未来青少年高尔夫发展道路时,彭介诚先生强调到,“我认为观念很重要!在高尔夫运动中,兴趣是成功最关键的一笔。我们要摆脱惯有的硬体教育,在球员的练习过程中多些鼓励而不是责骂,同时要着重规范青少年球员的高球礼仪,让球员真正感受到高球魅力,学习到高尔夫文化的精髓,只有这样他们才会越走越好。千万不要揠苗助长,孩子的潜力是无穷大的,顺其自然,勤学苦练,他们总能交出最满意的答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326642.shtml report 1578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基数是内地与台湾在青少年高尔夫发展最大不同的地方”,来自Sunnyhaha新楷昌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介诚先生在采访中说道。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