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人比杜兰特更让科尔高兴 勇士王牌不是库里阿杜

  勇士主场迎战西部第一的雷霆,凯文-杜兰特第一次面对旧主高效了的砍下39分固然不错,但是更让史蒂夫-科尔高兴的应该是克莱-汤普森在三分线外手感的回归,这个科尔手中真正的王牌将直接决定勇士这个赛季的成败。

  在今天的比赛里,尽管克莱-汤普森在33分钟的时间里只得到18分,而他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还长时间待在场上可能会让很多人不解,很多人认为科尔没有见好就收,这恐怕在为下一次勇士造访俄克拉荷马时积攒仇恨,但是,精明的科尔有自己的打算,他需要自己手中的这个王牌趁着三分手感回暖尽快找回自己的三分球信心。

  尽管今天克莱-汤普森在三分线外只有8投4中的表现,远远不及凯文-杜兰特的11投7中的神奇,但是这已经是汤神本赛季最好的一场三分球表现。勇士的赛季揭幕战,最终以100-129惨败于马刺,勇士在篮板球上输了20个固然重要,但是勇士全队在三分线外33次出手仅命中7个才是根本原因,其中克莱-汤普森在那场比赛中在三分线外出手6次仅命中1球;勇士第二场对阵鹈鹕,尽管以122-114击败对手,但是面对目前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的对手,勇士赢得非常艰难,在三分线外28次投篮仅命中9个同样是一个因素,而汤普森在那场比赛里三分球仅9投2中;第三场勇士以106-100险胜太阳,汤普森在三分线外6次出手全部打铁;第四场勇士凭借库里在第三节单节23分的一波流最终以127-104大胜对手,但是勇士全场命中三分球数比开拓者还少4个,其中汤普森7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偏出。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汤普森在本赛季开始的4场比赛里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28次,仅仅命中3球,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0.7%,已经连续13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偏出!这对于个人NBA生涯此前五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都在40%以上的克莱-汤普森而言确实非常不可思议。我们不能将汤普森进攻效率的下滑全部归咎于杜兰特的到来,但是这肯定是其中的因素之一。尽管汤普森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投篮次数都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但是由于杜兰特的到来他在球队战术中的地位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很多时候他都不是在自己最习惯的位置接球或投篮,他必须做出调整,尽快适应。

  上面说到克莱-汤普森是科尔真正的王牌,恐怕很多人对此有异议。尽管杜兰特目前以场均30.6分成为勇士的得分王、库里依然可以命中很多三分球,但是杜兰特和威少之所以在雷霆没有夺冠,主要原因就是其他球员提供的支持不够,而勇士之所以成为全民公敌是因为拥有四巨头,而只有四巨头都有不错的表现了勇士才能成为真正的王牌之师。特别是在杜兰特和库里已经成为勇士常规武器的情况下,汤普森成为了科尔手中最后的王牌。坊间早就有“顺境看库里,逆境看一哥,绝境看汤神”的说话,尽管这有些揶揄库里的成分,但是也说明了汤普森对于勇士的重要性。上赛季西部决赛,勇士曾经面临大比分1-3落后的绝境,尽管他们将大比分追至2-3,但是当时并没有多少人看好他们能上演惊天大逆转,第六场是汤普森用破NBA历史季后赛单场纪录的11个三分球将比赛带回了金州,而在抢七大战中在库里上半场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是汤普森在第二节命中4个三分球帮助勇士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稳住局势。

  在揭幕战主场惨败于马刺之后,勇士已经取得四连胜、杜兰特完美的融入了勇士的体系固然令人高兴,但是汤普森今天在三分线外手感的回暖才是科尔最高兴看到的。因为,决定勇士本赛季能否夺冠的最主要因素不是杜兰特和库里,而是汤普森。他不仅需要在防守端承受更大的压力,而且要在进攻端命中那些对他而言不是好机会的球。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4/n472341468.shtml report 2315 勇士主场迎战西部第一的雷霆,凯文-杜兰特第一次面对旧主高效了的砍下39分固然不错,但是更让史蒂夫-科尔高兴的应该是克莱-汤普森在三分线外手感的回归,这个科尔手中